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十堰市委开展“会员大讲堂” 健康知识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郑翔匀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2385

7月2日下午,民建十堰市委开展“会员大讲堂” 健康知识培训活动,民建市委副主委侯永东、胡昭和部分市委委员出席,民建十堰市委开发区支部及各基层支部代表等30余人参加。培训会邀请十堰市太和医院综合医疗科主任张小乔、副主任护师杜城芬开展为大家作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张小乔主任以《构筑健康长城,抵御“心血管恐怖事件”》为题,结合大量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成因、症状与防治等知识。杜成芬老师以《常见意外伤害及突发疾病现场急救》为题,讲解了日常生活动常见的意外伤害及突发疾病现场急救知识。为了会员们能够更直观的理解学习,杜成芬老师还带领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开展了徒手心肺复苏、海姆利希急救法等现场教学。与会会员们踊跃参与互动,在现场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等实操演练。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人受益匪浅,对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日常急救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习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及应急救护知识,既能够在突发状况下自救防护,也能在关键时刻救助他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积极传递健康知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充沛体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为推动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