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携手民建鄂州市企业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和共建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王春媛 汪梦圆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2355

7月13日,民建湖北省委理论委员会主任、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武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院院长孙先明率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赴鄂州市与民建鄂州市企业一支部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共建交流活动。民建鄂州市委主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中英,副主委兼秘书长、华容区政府副区长陈瑶参加活动。

两支部代表共同参观了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从“乡村少年、胸怀大志”到“投身革命、威震湘鄂”等主题展区,讲解员讲得精彩,大家听得投入,仿佛把大家又代入到那峥嵘的岁月。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让人震撼的革命史实,让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精神淬炼和思想洗礼。

随后,两支部联合召开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座谈会由陈瑶主持。会上共同学习了中共省委书记王蒙徽关于武汉都市圈、武汉新城及鄂州建设的最新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张文彤主委在民建省委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孙先明分享了支部建设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民建鄂州市企业一支部委员王春媛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武汉新城建设和鄂州金刚石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王中英对孙先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鄂州市情和鄂州民建有关情况。王中英表示,此次跨地域交流共建,受益良多,建议两地民建以这次交流学习作为起点,建立交流互访、联络沟通机制,进一步抢抓武汉新城和花湖机场两大战略机遇,借助高校资源加强院企合作,为会员企业搭建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推武汉都市圈建设的实际成效。

孙先明对鄂州民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新征程”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的最新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工作中带着使命思考、带着职责谋划、带着担当落实,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