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民建

洪山区建设局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 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8-01   浏览次数:1735

(通讯员:姚红荣)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为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洪山区建设局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联合中铁十一局地铁12号线五标、民建洪山区工委共同策划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讲进工地活动。

活动特邀民建洪山区工委会员代表、市政站对口联系洪山街成宝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以传达学习文件精神、进行地震科普知识宣讲、指导开展地震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强化宣传,全面营造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氛围。

7月28日上午,在中铁十一局地铁12号线五标项目部会议室,宣讲活动如期进行。首先,洪山区建设局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站长姚红荣宣贯“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科普宣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传达2023年上半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强调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大家结合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2023行动,加强防震减灾教育,加强应急管理,从灾害事故中,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盲区,有针对性地研究明确补课或改进的措施办法,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事故发生。

中铁十一局地铁12号线五标项目部安全生产负责人,通过精心制作的地震防震减灾专题教育PPT,从什么是地震及其危害,地震发生及其应急避险方法等,以图文并茂的宣讲“7·28”唐山大地震史实、地震有关科普知识以及地震防灾避灾知识。

民建洪山区工委地勘专家还带来了武汉市地质灾害分布情况的宣讲资料,政府监督机构监督员、地铁参建各方施工管理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居民一起互动交流,宣教课堂氛围非常热烈。

宣教活动后,洪山区建设局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站、民建洪山区工委联合中铁十一局12号线五标项目部为成宝社区送清凉,为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送上西瓜、矿泉水等解暑降温物品,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及周边居民对地铁及其道路交通建设的支持与理解,希望在城市建设管理过程中,齐心联手,为共同缔造洪山美好生活和美好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