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襄阳市委召开新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座谈会

信息来源:柯然   发布时间:2023-08-24   浏览次数:1427

为把好会员发展入会关,帮助入会积极分子加深对会的认知,端正入会动机,确保新会员发展质量,8月18日上午,民建襄阳市委组织召开入会积极分子座谈会。民建市委副主委、秘书长高珊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委员孙艳玲、王文礼及民建基层负责组织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建市委挂职干部柯然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2022年新入会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依次作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情况简要阐述加入民建的初心。

高珊珊表示,新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市委会严格按照《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相关规定,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质量优先、保持特色、优化结构的发展原则,全面了解申请人政治素质、工作表现、廉洁自律等情况,重点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民营经济人士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和劳动保障等情况,重点了解其政治态度,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注重业务能力和代表性。高珊珊说,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每一位民建会员都应该珍惜这个政治身份,做到荣誉与责任共肩,使命与担当共济。希望新会员和入会积极分子做到讲政治、讲情怀、守纪律、能奉献、有作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学好中共党史、民建会史和多党合作史;要厚植专业情怀和感恩情怀,深入了解、弘扬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严守纪律红线和思想底线,不忘初心、同心同行;要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党派履职内容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践行,实现自我价值,奉献社会价值,在襄阳民建的舞台上善作为、有作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责任重大和使命光荣。今后将加强政治学习,主动向老会员学习,认真参加支部活动,同时结合本职本岗工作特点,积极参政议政。讲规矩、守纪律,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为襄阳民建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