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随州市曾都总支赴洪湖瞿家湾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1020

为深入推进“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9月15日至16日,民建随州市曾都区总支委员会近30名骨干会员在市委秘书长、总支主委吴华强的带领下,赴洪湖瞿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与激动的心情,参观了瞿家湾革命根据地旧址,重温那段血与火的革命岁月。踩着斑驳的石板路,漫步在瞿家湾的明清老街,当年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革命旧址次第排开,仿佛在静静陈述着老一辈革命先烈在此创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进行艰苦革命斗争的故事。随后瞻仰了烈士陵园,在英雄纪念碑下,会员们列队鞠躬敬礼,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第二天,会员们观看了室内歌剧《愿天下劳苦大众都解放》及实景演出《这一仗打得真漂亮》,再现了革命先辈们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一次又一次粉碎敌人围剿,以不畏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将根据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大家都深深沉浸于当年洪湖的峥嵘岁月,了解了洪湖,了解了瞿家湾,了解了“洪湖精神”。在返程的游船上,大家齐唱“洪湖水浪打浪”等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洪湖瞿家湾的红色教育之旅,总支会员们感触深刻,一致认为,思想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潜能,追寻先烈足迹,铭记初心使命,肩负责任、勇于担当,用“洪湖精神”不断激励前行,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建人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