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赴民建市直江大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暨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

信息来源:刘立燕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783

为进一步促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14日下午,民建武汉市直江大总支在江汉大学师生服务中心316室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暨民建武汉市委赴市直江大总支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民建武汉市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敏,中共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茜,民建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钟颖新、宣传部副部长宋骁等出席会议,民建市直江大总支主委刘立燕主持会议。

会前,李茜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新落成的江汉大学“党派之家”,介绍了其成立背景和相关功能。大家都为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精心为民主党派成员打造一个温馨实用的“家”而感到温暖,看着墙上的各党派的历史和党派成员的光辉业绩,感到分外自豪。

会议组织会员学习观看《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通过片中对历史的追述和现实的写照,大家进一步增进了“跟着共产党走”的初心。在座谈交流环节,李茜从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政治基础;强化队伍建设,凸显政治功能;强化职能发挥,展现政治担当三方面介绍了学校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特色做法。与会的六位江大总支会员介绍了各自双岗建功的工作及相关会务工作相关意见和建议。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市民建近期的组织建设、宣传报道、参政议政的工作重点。

徐敏感谢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对江大总支多年来的大力支持,也对会员双岗建功的积极奉献给予肯定。他希望学校党委统战部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在骨干会员培养使用、成员双岗建功鼓励政策、后备干部推荐等方面加强指导,形成助推基层组织建设稳健发展合力;总支会员要继续体现担当,发挥专家学者不同专业的优势,积极参与社情民意和相关社会服务工作,展现江大民建人的风采;机关各部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接会员需求,加强联系沟通,挖掘双岗建功“同心奋斗者”优秀事迹,外树江大民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