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孝感市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梁晋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762

9月22日,民建孝感市委戴琴荣率会员一行22人,赴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行人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中山舰的复原舰体、打捞的文物和文献资料等,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孙中山和中山舰所经历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会战”等重大历史事件。

中山舰是中国近代海军现存的、唯一的一艘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世纪名舰,1938年中山舰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被日机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1997年被打捞出水,于2008年修复放置在中山舰博物馆中。中山舰是中国近代史重要的历史见证者,是中国革命者的爱国热情与革命精神最好的证明,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抗争不屈精神的写照。

此次活动,会员们追寻着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百年前的屈辱和沉沦,深切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孝感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