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湖北民建组织会内专家参加民建中央举办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家培训班

信息来源:调研室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814

10月17日,民建中央举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家培训班,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出席并作总结讲话。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主持培训,二级巡视员李沛熹参加。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民建中央设主会场,民建湖北省委秘书长姚从升,民建省委委员、长江水利委员会财务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刘红敏及调研部机关干部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2023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专题培训和政策宣讲,进一步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副主任王雪蕾以《“天眼”护航-遥感技术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的应用和思考》为主题,就遥感监测技术在水生态环境领域的实际应用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作辅导讲座,并在互动交流环节就部分省级组织和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