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随州市委赴孝感市就助力“共同缔造”开展学习考察

信息来源:戴琴荣 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750

为探索“同心聚力、共同缔造”新模式,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10月25日,民建随州市委秘书长吴华强率考察组到孝感市开展学习交流。民建孝感市委专职副主委戴琴荣全程陪同调研。

在孝感市熊家山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西河基地,调研组听取了负责人陈志勇介绍企业的联农带农机制、在盘活闲置资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做法,以及作为区域产业化龙头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调研组随后到达孝昌县陡山乡光荣村曹砦湾,据项目负责人曹敬涛介绍,除他个人捐资300万元修建“五共桥”、捐赠苗木花卉园艺造景建设村湾雅舍小品外,还有更多的村民主动投工投劳、出力出智参与共同缔造,有的拆除自家院墙为道路拓宽提供便利,有的让出老宅基地修建德治广场,有的主动认领厕所保洁、绿化管护、垃圾清理等管护岗位。项目共同投工投劳已达500余人次,零补偿拆除老旧房屋75间、旱厕38所,在曹砦湾已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同缔造、人人助力共同缔造的生动局面。民建孝感市副主委、孝昌县政协副主席、孝昌支部主委李琼铃参加了在孝昌的调研。

考察组对孝感市民建对接社区共驻共建和助力“共同缔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熊家山农业综合开发带动群众共同奔小康,光荣村曹砦湾村企联建“小微水乡”绘就生态美丽画卷,承载乡愁记忆,共享乡村发展的工作做法,基础扎实、亮点突出、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成员表示,此次调研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对社区治理和共同缔造有了新的认识与理解,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相学习,推动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促进两地民建工作在新征程上共同进步。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随州民建会员企业集蜂堂在孝感地区的代理商湖北乾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民建随州市委办公室主任李洪坤,民建随州市委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吴亚桀等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