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鄂州市鄂城区支部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田凤姣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677

10月23日,民建鄂州市鄂城区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并走访支部会员,民建鄂州市委主委王中英出席活动,副主委、鄂城区支部主委何建萍主持活动。

支部开展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示精神、在江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就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指示精神以及9月18日中共省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会议精神。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深入细致地学、结合工作实践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结合自身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双岗建功。

王中英传达了民建湖北省九届八次常委(扩大)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她表示,一是要以学铸魂,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争做学思想的表率;二是要以学促干,引导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鄂州市建设“两区一枢纽”做贡献,争做建新功的表率。三是要以建促升,抓好会员思想建设,丰富支部活动载体,坚持以人为本,做好会员服务工作,争做强根基的表率。

何建萍表示,“凝心铸魂强根基”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奋进新征程”就是要强化党派初心意识、使命意识,重温会史,寻找初心、担当使命。要做好学习和履职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要把履职尽责作为我们的着力重点,要善于调研、勤于动笔、乐于思考,既要积极履行党派会员职责,也要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

支部一行还走访了会员吴锋的抱墨集盧书画工作室。吴锋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民建中央画院院士,中国水墨山水研究员,现为鄂州老年大学美术教授,其作品多次入展民建中央画院院士书画展。随后,会员们欣赏了吴锋老师的多幅国画作品,感叹其精湛的绘画水平,更赞叹其退休之后仍发挥余热、教授国画知识,坚持不懈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