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黄冈市委赴井冈山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黄冈市委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775

为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7日至30日,民建黄冈市委主委余觅带队赴江西井冈山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培训活动。民建黄冈市委班子成员、部室部长、总支及支部主委20余人参训。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采取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学习交流形式展开。集中学习阶段,学员们听取了江西省红色文化研究会研究员李羽辉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历程、精神内涵及对新时代建设的启示意义。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先后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毛泽东朱德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等红色教学点,近距离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实地感受革命先辈们顽强拼搏的革命斗志、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交流阶段,调研部部长童亮、宣传部部长张涵作为学员代表,围绕本次学习培训的收获、体会和感悟,进行交流发言。

会员们纷纷表示,在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6周年之际,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学习井冈山精神,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黄冈民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助力黄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