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黄冈市委赴团风县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黄荣 彭淑范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795

为做好市政协六届三次全会发言工作,进一步强化市委会各级组织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撰写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11月17日,民建黄冈市委专职副主委孟志丹、秘书长胡晓辉带队赴团风县但店镇贺坳村,围绕“打通农村寄递物流‘最后一公里’”“用共同缔造推动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乡村振兴农文旅示范基地“神鹰山庄”,与农工党黄冈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委员、团风县神鹰生态种养家庭农场创始人、黄冈国通物流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子文进行交流,并就乡村治理、快递进村等情况展开了深入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王子文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参政议政经验,从为民情怀、注重调研、着眼基层三个方面切入,结合优质信息案例,对选题方向、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兼具实战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结合调研主题,对党派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工作开展、快递进村“三大难”等重点问题展开互动讨论。民建黄冈一届市委秘书长邹火旺认为,这次活动是黄冈民建与黄冈农工党的有机联动,是务虚与务实两种工作的有效结合,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有力体现。

胡晓辉同志对此次调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认真研究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以实干实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孟志丹同志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既取得了真经,更增进了情谊。要坚持三“力”并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增强思想“引领力”,坚定参政议政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培育发展“内生力”,充分发挥班子成员、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发现培养“好苗子”;激活创新“驱动力”,重视参政议政成果宣传和学习,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集智聚力,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