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恩施州委赴宜昌调研数字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李隽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707

11月23日,民建恩施州委原主委、恩施州政协原副主席、湖北恩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谭建军一行6人,来宜昌市考察调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加快数字经济园区建设”赴宜昌市点军区调研。民建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民建宜昌市委委员、点军基层委员会主委刘争,民建宜昌市委委员、秘书长彭筠,点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齐春参加调研。

23日上午,谭建军一行参观了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中电宜昌网信产业园、点军区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数字点军展厅、东土科技互联网产业园等企业。下午调研组重点围绕如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这一课题,就算力建设规模、数字产业培育、园区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与相关单位开展座谈,进行深入交流。宜昌电子信息产业园、点军区经济商务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招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金辉集团等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点军区抢抓数字经济风口,以电子信息产业园为载体,围绕数字经济算力、算法、数据三大核心要素,加快建设以算力为支撑的数字经济底座和四大产业体系,2022年数字经济综合产值达46.8亿元。目前已有以中科曙光等四家企业为核心的超算智算体系,以北斗产业园为主导的北斗创新体系,以多样化服务为主导的数据应用体系,以中电网信产业园为主体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体系。举全区之力系统推进以“芯池神网”之业建“心驰神往”之城,加快建成宜昌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

座谈会上,谭建军感谢民建宜昌市委、点军区委统战部、民建点军基层委员会及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经验交流。他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收获很大,达到了课题调研的目的,同时期待宜昌、恩施两地民建党派组织能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刘争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数字经济是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点军的数字经济发展也还在探索之中,恩施州有发展数字经济的后发优势,希望今后可以加强联系,相互取长补短。

民建恩施州委委员、秘书长、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光英,恩施州委委员、州直总支主委、恩施州师达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清,民建恩施州委副秘书长、民建湖北民族大学一支部主委、湖北民族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主任、副教授胡涛,浪潮集团恩施云计算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瑞,民建恩施州委组织科科长康银蔓,民建宜昌市委办公室主任章德胜、民建点军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李隽等相关同志参与调研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