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恩施州委组织开展“数字经济”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康银蔓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664

2023年11月8日至23日,根据《恩施州2023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安排,民建恩施州委围绕州委提出的“在发展数字经济上实现新突破”,组织调研组,先后赴咸丰县、恩施市、宜昌市点军区,就“推进工业互联网标示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加快数字经济园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11月8日,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唐红珍、秘书长黄光英带领调研组赴咸丰县小村乡现场调研了智慧茶园建设情况,参观了湖北硒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电商直播基地及智慧园区建设规划,并在县委统战部会议室与县科经局、发改局、政务和大数据局、三大通信运营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

11月13日,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谭晋、秘书长黄光英带领调研组赴恩施高新区华芯科技(恩施)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其数字化生产线;赴恩施市白杨坪镇工业园区调研湖北和诺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园区平台建设情况;赴恩施州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并邀请州经信局、州发改委、州政务和大数据局、电信、移动、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公司座谈交流。

11月22日至23日,民建恩施州委原主委、恩施州政协原副主席、谭建军带领调研组,赴宜昌市点军区考察调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中电宜昌网信产业园、点军区人工智能算力中心、数字点军展厅、东土科技互联网产业园等企业。并重点围绕如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这一课题,就算力建设规模、数字产业培育、园区服务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与点军区相关单位深入座谈交流。宜昌电子信息产业园、点军区经济商务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招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金辉集团、中电宜昌等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对点军区抢抓数字经济风口,以电子信息产业园为载体,围绕数字经济算力、算法、数据三大核心要素,加快建设以算力为支撑的数字经济底座和四大产业体系,举全区之力系统推进以“芯池神网”之业建“心驰神往”之城,建设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的经验和成就表示赞叹。对民建宜昌市委、点军区委统战部、民建点军基层委员会及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经验交流表示感谢。谭建军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达到了课题调研的目的,调研组将把点军的先进经验带回恩施,为恩施数字经济发展更好地建言献策,也期待宜昌、恩施两地民建党派组织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