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换届会议召开 何文忠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信息来源:金强   发布时间:2023-12-14   浏览次数:609

12月12日,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换届会议在鑫鼎大厦召开。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宜昌市副市长、民建宜昌市委主委张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共伍家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易启君主持。市民政局副局长董菊,宜昌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郭道群,伍家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梅清,民建宜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姗,伍家岗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湛保华,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发起人、第一、二届理事会会长、鑫鼎集团董事长何文忠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湖北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湖北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湖北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北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何文忠任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杨涛、何建刚、程鹏任副理事长,夏雪任秘书长,何功威、覃学云、王建文、李梦林、孙博文、颜福宁任理事。

张琼代表民建宜昌市委祝贺会议成功召开。她表示,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秉承“饮水思源、扶贫济困、同心共建、共创和谐”的宗旨,积极投身助学助教、乡村振兴、扶贫帮困、人道援助、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打造“思源百万助学”公益品牌,累计帮扶2440名学生,以4058万元助学基金,以600人次志愿服务,走遍了宜昌的山山水水。思源基金会用爱心、热心、责任心和细心守护每一份求学的梦想,温暖了人心,体现了爱心,凝聚了民心,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载体。

张琼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慈善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在未来工作中,一要进一步厚植情怀,切实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慈善事业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不断加强各项慈善工作,继续充分发挥“思源慈善”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继续做好现有重点公益项目的同时,积极结合我市战略发展目标,弘扬企业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鼓励引导更多企业家加入,多形式开展慈善公益活动;三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探索基金会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径,将创新发展的理念贯穿于慈善工作全链条中。

何文忠向各位理事一直以来对基金会的关心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新当选理事表示祝贺。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紧扣基金会宗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发展方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与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构建慈善组织良性生态格局,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共同缔造社会治理新格局,引领慈善文化崇德向善。要坚持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坚持党建引领,把握发展时机,努力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慈善为民,扎实开展工作,重点做好助学助教活动,进一步提升慈善活动的精度和温度;并以此为契机,树立思源慈善基金会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新形象,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做好优质公益品牌项目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湖北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第二届、第三届理事会成员,第二届、第三届监事会成员,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市楚商联合会、市汽配机电商会、鑫鼎集团及成员企业、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负责人以及基金会主要发起单位代表和志愿者代表以及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