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宜昌市委启动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472

兴调查研究之风,聚高质量发展合力。12月19日,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五届六次会长办公会暨食品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会员企业湖北澳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正式开启了“宜昌民建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大幕。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宋丹,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郑玉华,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汪革命、王茂庆、王建文,及来自会内食品餐饮电商行业企业代表、当阳企业家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活动由协会秘书长李梦林主持。

会长办公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刚刚召开的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协会工作,通报了会长轮值制度安排,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认真听取与会副会长、副秘书长们的意见建议。

食品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湖北澳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革命详细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当阳电商直播基地、网红直播孵化成效,还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获取的宝贵经验和对食品行业未来发展的深入思考。

来自食品餐饮电商等行业会员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致魔芋唐华林、聚翁餐饮孙博文、燕莎酒店袁林洁、萌果果电商覃龙平、三峡灵芝园黄贵民、益民超市肖宜明等人,则从各自企业的发展经营状况、特色业务、企业运营中的难点、痛点为切入口,就如何梳理企业品牌品类、如何创新管理模式、如何借助信息化力量、直播平台等新兴方式开拓市场,为传统行业赋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杨涛表示,“民建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作为协会贯穿2024年全年的重要工作内容,旨在通过走进会员企业单位、举办系列讲座、培训、行业交流等调研活动,为会员提供一个重要的信息交流和技术合作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探寻会员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思路举措、生动实践、经验探索。此次食品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非常有意义,相关行业的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既分享了自我探索的成功经验,也不惧谈行业面临的困境,更是有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这些反思、创新必将有助于企业朝向更高的目标前行,也将助力宜昌美食这张世界级名片释放出更大能量。他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践,分享对于高质量发展三点体会:企业发展一要注重稳健,贵在坚持。二要注重创新,力争把产品做到极致,要重视人才,积极在企业打造有工匠精神、有管理意识的人才团队;要强化精细化管理,全链条成本控制。三是要有前瞻性思维能力。

杨涛强调,协会工作一定要一如既往强化服务意识,关切会员诉求,鼓励企业创新,以高质量调查研究见行见效,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发展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