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荆州市委赴卸甲坪土家族乡明德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服务暨爱心捐赠活动

信息来源:涂小月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311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不断巩固社会服务成果,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的关爱,12月28日,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杨红娟、肖力,社会服务部部长邓培军、文史专委会主任肖安俊、经济及企业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张安再次来到卸甲坪土家族乡明德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服务暨爱心捐赠活动。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陈莎带领25名心理服务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上,明德小学校长梅启旭代表全校287名师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对爱心善举的衷心感谢;他表示,这次活动真正为学生们解了燃眉之急,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他希望,全校师生要立即付诸行动,学校要励精图治,严谨办校,把明德小学办成一所领导满意、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学校;教师要不断学习,诲人不倦,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学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忘恩情,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关爱我们的每一个人,回报祖国和社会。

肖力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自信、自立、自强,树立远大志向,认真学习,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

杨红娟代表民建荆州市委向全体同学致以元旦节日的问候,同时,向长期耕耘奋斗在乡村小学的一线教师表达最诚挚的慰问和最美好的祝福。她希望,此次爱心捐赠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激情,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以报答父母和社会的关爱,并将这种爱心善举传承、发扬下去。

民建荆州市委向明德小学捐赠现金5000元慰问乡村教师和学生,并捐赠价值5000元的文具。王张安代表爱心企业会员发言。他说,非常荣幸能够为偏远山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会常怀感恩之心,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山乡学子的健康成长,继续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邓培军表达了对参与到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活动工作人员的感谢,介绍了民建荆州市委近年来不间断开展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情况。目前,该项活动涉及松滋市、公安县、沙市区、荆州区等20余所农村中小学,受益学生5000多名,受益教师600多名。并倡议开展学校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专项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老师、孩子们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增强心理素质和抗挫能力,积极勇敢面对生活。

捐赠活动结束后,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为全体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心理服务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专业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们通过一些小游戏和孩子们进行互动,让孩子表达自己的情绪,并在活动中培养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受集体的融洽氛围,消除孤单、孤僻的心理障碍。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心态,提高了心理健康意识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