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恩施硒茶小镇委员工作室:密切联系经济界 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更大作为

信息来源:吴星星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480

12月27日,恩施州、市政协硒茶小镇委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该工作室以民建界别委员为主要成员,汇集多个界别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人才优势和民建在经济领域的优势,为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政协恩施州委员会党组关于选任政协委员工作室政治指导员的通知》《关于推进恩施州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传达了11月24日在咸丰县举行的全州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暨“党徽闪耀.院坝协商”试点建设推进会精神。

座谈会上,召集人州政协委员、民建恩施州委专职副主委谭晋通过PPT向委员们介绍工作室的五大职责、“五个一”工作任务以及2024年工作室的四项工作计划。同时,她还热情地向委员们介绍了恩施民建的组织架构,会员之家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召集人市政协委员汪平表示,工作室将把每个人的智慧、力量、资源凝聚起来,团结一心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形成有份量、有价值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

作为工作室政治指导员,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宣传(统战)委员谭颖用“欢迎、感谢、服务”三个词表达想法:欢迎工作室的各位委员对舞阳坝街道营商环境、城市管理工作提出指导、给予支持;感谢硒茶小镇和恩施民建相关企业为舞阳坝的发展带来生机、注入力量;舞阳坝街道办事处将为工作室各项活动和委员履职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务。

如何发挥优势强化履职,各位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委员邹艳提出,把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的发展结合起来,深化产教融合和人才技能支撑,增强发展动力。委员杨兰玲、李黎、卢海英分别来自税务、市场监管、农业部门,她们均表示,将以工作室为平台,发挥行业优势,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积极主动作为。

“委员工作室把满天星聚成一团火。”委员刘红梅感慨,工作室的成立让委员们从会场走到现场,有更多机会参政议政、兴办实事,是党委政府的好帮手、收集民意的好驿站、建言献策的助推器、凝聚共识的连心桥、服务群众的桥头堡。

“希望借助工作室的力量,为恩施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来自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的委员曹家凯表达了诉求。企业家委员胡云彪、蔡敬、王星等也表示,工作室不仅为他们提供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宽广平台,也让他们在寻求企业自身发展上有了依靠、增了信心。 

“有了家的归属,有了参政议政的劲头、有了办成实事的力量。”谭晋表示,硒茶小镇工作室将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努力建成凝聚思想共识的家园、服务群众企业的平台、思想交流碰撞的园地,聚力促发展的名片,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