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荆州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两会”建言资政展风采

信息来源:裘苗根 庄全典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660

2024年1月8日、9日,政协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开幕。23名民建界别政协委员和9名民建界别人大代表肩负重托,在“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政履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分组讨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勇担当,始终践行民建优良传统,展现荆州民建良好形象。分组讨论时,荆州民建的代表、委员们积极热议人大、政协、“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聚焦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结合本职工作和所关注领域踊跃发言。内容涉及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文旅发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方面。

在政协会议上,荆州市政协常委、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副主任、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原张伟,江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民建荆州市委委员涂阳慧,民建荆州市委调研部部长李小飞,分别代表民建荆州市委作了大会发言。由民建荆州市委提出的274号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我市科创平台建设,打造区域科创中心的建议》,荆州市政协常委、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副主任原张伟提交的340号提案《关于结合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加强老旧小区改造后常态长效管理的建议》,李平委员提出的22号提案《关于开辟科技创新项目赛道,促进小微企业参与科技创新的建议》,秦钢委员提交的254号提案《关于依法打击直播领域侵权假冒犯罪,规范网络营销秩序的建议》等,荣获“2023年度好提案”。

民建会员、原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与妇幼健康科科长(现为江陵县政协副主席)李脉,民建荆州市委调研部部长、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数据计算及应用系主任李小飞,民建会员、荆州市巴山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丽,民建会员、北京盈科(荆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秦钢,荣获“2022—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称号。

张秀峰、原张伟、陈思维、李小飞、李克权、黄小年、王照磊等代表、委员,分别接受了电视、报纸及新媒体的重点关注和专题报道,尽显新时代民建会员的政治担当和参政风采。

参政议政结硕果,继往开来谱新篇。与会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展现民建会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履职意识。下一步,民建荆州市委将继续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界别和自身优势,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荆州民建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