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十堰民建会员积极参加2024年市“两会”展风采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796

1月8日至11日,十堰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十堰民建的3名人大代表、12名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此次“两会”的各项任务。

民建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审议和讨论了各项报告,主动作为,围绕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资政建言。据不完全统计,共提交提案建议40件,内容涉及民营企业发展、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民生保障等领域,其中民建市委集体提案7件,个人提交33件建议。2024年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民建十堰市委共提交大会发言4篇,3篇被采用、会员大会发言分别是《强链补链延链保链 持续发力做大做强我市汽车产业》《关于推动“房县黄酒”品质品牌双提升的建议》《支持青年就业创业 助力我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标杆城市》。一件件凝练着智慧的提案与建议,充满着代表、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全面展示了十堰民建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履职能力。

市政协委员会还对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予以通报表扬,民建十堰市委1篇集体提案、1篇委员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新的一年,民建十堰市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明的纪律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职责,为开创十堰民建工作新局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