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聚焦黄冈两会 民建会员建言献策展履职风采

信息来源:黄荣 彭淑范   发布时间:2024-01-15   浏览次数:792

1月8日至12日,黄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六届黄冈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黄冈民建会员中共有29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

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学习市委书记李军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洁以及其他市领导的讲话精神,认真讨论黄冈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黄冈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黄冈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相关重要文件。

在黄冈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吴晓鹏和孟志丹两位代表联名提出建议案《关于加强工会会员观看电影等费用支出监管的建议》。吴晓鹏、左志学、吴志新、袁乾、李恒章五位代表围绕财政预算执行、物业服务和管理、政企“直通车”平台、创建法治政府、石材供应链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在政协第六届黄冈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委员周永代表民建黄冈市委以《关于推进“双碳”目标下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的建议》为题作大会发言。委员胡晓辉在联组讨论上围绕加快发展全域大文旅发言。委员雷鸣、樊金平提交的《关于加强产业集群数智化建设 助力强县工程的建议》《关于促进全市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建议》作为大会书面发言材料进行交流。 

在分组讨论委员建言阶段,委员余觅、倪志勇、胡晓辉、严耿、樊金平、雷鸣、姚全春、叶丽萍、田清华、丁志群等聚焦强县工程和乡村振兴、城市产业双集中和就地城镇化、小流域综合治理、探索黄冈现代化建设路径等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建言。 

市政协发布《政协黄冈市委员会关于民主评议2023年度优秀提案的通报》《关于2023年度全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通报》。民建黄冈市委会《关于精准发力提高招商引资质效的建议》(执笔委员:叶丽萍)、《关于“强工业、兴产业”,推进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执笔委员:童亮)入选2023年度优秀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武鄂黄黄都市圈发展的建议》(执笔人:孟志丹)、《关于优化市区路口遮阳棚设置的建议》(执笔人:黄荣)入选2023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此次黄冈两会的胜利闭幕,标志着黄冈市各项工作将再上新的台阶。在新的征程中,民建会员代表将继续秉持团结、民主、求实、创新的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为黄冈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