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笃行不怠勤履职 集智聚力谱新篇——民建恩施州委“两会”履职综述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559

集思广益谋良策,凝聚共识促发展。1月8日至12日,政协恩施州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恩施州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召开。来自恩施民建的9名人大代表、24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展现了民建会员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为恩施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民建州委委员曾小玉代表民建恩施州委作了题为《找差距补短板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的大会口头发言。在分组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认真讨论“一府两院”报告,围绕会议议题、针对营商环境、产教融合、医疗卫生、文化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踊跃参与讨论。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度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及个人的决定》《2023年恩施州政协社情民意信息采用情况》。其中,由民建恩施州委撰写提交的2篇集体提案、3名会员撰写的个人提案被表扬为优秀提案。民建恩施州委及民建会员提交的9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州政协采用,4篇获州领导签批,1篇报省政协。

“两会”期间,民建恩施州委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向州政协大会提交了集体提案13件,民建会员代表、委员共提交人大建议10件,政协提案22件,内容涵盖共同缔造、乡村振兴、流域综合治理、数字经济、文旅产业、中医药产业、新能源开发利用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恩施民建参政议政的广度和深度,树立了民建会员们胸怀大局、议有良策、肩有担当的履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