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襄阳民建:凝心聚力促发展“两会”履职展风采

信息来源:民建襄阳市委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624

1月9日至12日,襄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五届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在这次盛会中,襄阳民建会员39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展现了他们的政治热情、使命担当和精神状态。 

他们紧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民建襄阳市委提交了21件集体提案,会员个人也提交了大量的人大建议案和政协提案。这些提案和建议内容涵盖经济发展、财政金融、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市政建设、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了民建的参政能力和水平。 

在市政协第十五届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委员孙艳玲代表民建襄阳市委作了题为《发挥湖北隆中实验室作用,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力》的大会发言,获得了与会领导和委员们的广泛关注。

在“两会”联组会议发言中,王炼代表建议一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二是推进襄阳保税区建设,发挥综合保税区核心功能;郭凯燕委员建议加强“家、校、社”三方合作,构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宋蔚委员则关注于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健全成本分担机制等,以推动公办与民办幼儿园协同提质发展;蔡陶桃委员关注于解决高龄老人、孕妇、残疾人出行困难的问题,提议修改相关政策规定;何畔委员则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加快人才引进,深挖旅游资源,探索体旅融合新路径。 

在市人大十八届三次会议上,卓君代表提出的《关于构建大数据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促进襄阳大数据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建议》荣获2023年度“优秀代表建议”。在市政协第十五届第三次会议上,委员赵鸿斌被评为2023年度“十佳市政协委员”;民建襄阳市委集体提案《关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建议》,杨勇、余大志个人提案《关于统筹推进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赵鸿斌个人提案《关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增效,打造综合改造“升级版”的建议》,白雪个人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古城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建议》荣获2023年度“十佳政协提案”。 

代表和委员们表示,他们将深入学习、宣传和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襄阳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