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韩民春副主委率队赴孝感开展人口问题调研

信息来源:戴琴荣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次数:554

为做好全国两会重点提案的调研工作,1月17日,由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韩民春任组长的民建湖北省委调研组来孝感开展人口问题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民建孝感市委主委蔡凤珍主持,孝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贺卫东参加接待。

调研会邀请了孝感市卫健委、教育局、人社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与会人员就孝感市出生人口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响应国家三胎政策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有关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现在人口问题正面临新形势新情况,该调研课题适逢其时、非常重要。

下午,韩民春一行首先来到孝感雕花剪纸研究所,在非遗文化传承人的介绍下参观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的孝感雕花剪纸展;其后来到湖北之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展示大厅参观了玉雕、家饰、汉绣系列品牌产品,感受孝感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创新转化融合发展方面的成就。最后来到会员企业湖北舍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的直播间和出货库房,该公司发展势头良好,近几年业绩均有大幅提升,其企业负责人胡威威介绍公司在加强产品设计、加大科技含量、应用互联网科技、线上线下有效融合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韩民春表示,民建孝感市委主题教育开展扎实,参政议政工作卓有成效,服务会员及企业积极主动。下一步还要再接再厉,发挥特色优势、强化履职担当,为助力孝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孝感市委专职副主委戴琴荣、副主委黄红平、张承志全程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