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凝心聚智谋发展——民建天门市委参加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综述

信息来源:民建天门市委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656

2024年1月21日至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门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民建天门市委27名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各项会议议程,围绕中共天门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建诤言、献良策,凝心聚智谋发展。

会议期间,委员们向市政协提交提案25件,其中集体提案7件,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1名委员作大会书面发言,9名委员在分组讨论中提出建议,充分展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履职建言的能力。委员胡静、袁引军代表民建天门市委作了《关于加快综合性民生支持政策落地落实的建议》《关于提振消费的建议》的大会发言,获得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认为建议政治站位有高度、问题精准有深度、建言献策有温度,紧紧契合天门的发展实际。

会议还对2023年度的政协工作优秀单位、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工作者、优秀提案等进行了表彰。市政协民建工作组被评为“政协工作优秀单位”;水淼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袁引军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政协工作者”;民建天门市委的集体提案《关于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的建议》被评为“2023年优秀政协提案”。

会议结束后,民建天门市委主委欧阳梅和参会委员们交流,委员们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跨越赶超、争先进位、建成示范”的总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一城五中心”、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民建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