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投资11.5亿!民建会员企业宜养生物科技鱼腥草深加工及食品饮品项目在当阳启动

信息来源:金强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728

1月18日,由民建会员企业湖北宜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5亿元的鱼腥草深加工及食品饮品项目开工仪式在当阳市隆重举行。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宜昌市委主委张琼,当阳市委书记刘传钢,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党委书记吴恢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张琼代表民建市委对多年来当阳市政府对民建会员、民建企业真重视、真关心、真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在讲话中,张琼特别肯定了宜昌民建会员、湖北澳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宜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革命扎根当阳14年,一直深耕饮料行业,围绕强县工程,挖掘当阳优势,在鱼腥草上做足文章,以小草根带动大发展。同时,汪革命用真情回报社会,先后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彰显了一位民建人的爱心情怀。她希望作为民建会员企业的宜养生物公司要珍惜难得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鱼腥草行业里深耕细作,为当阳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刘传钢在致辞中代表当阳市委市政府表达了对汪革命等一批企业家扎根当阳,为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感谢之情。刘传钢表示,当阳鱼腥草种植面积已达4.3万亩,产值15亿元,产量份额占到全国市场的四分之一,离不开像宜养生物科技这样的鱼腥草龙头企业的带动。这次鱼腥草深加工及食品饮品项目的启动,是汪革命等一批企业家在三农领域的责任与坚守,更是拓展前行,希望在未来继续让“草根”创造新奇迹。

仪式上,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与湖北宜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签约。湖北宜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革命、湖北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党委书记吴恢先后致辞。湖北宜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文靖介绍了公司发展规划。

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1.5亿元。一期投资6亿元,将建成鱼腥草深加工生产线4条,乳饮品生产线6条,柑橘深加工生产线3条。项目将依托我市鱼腥草资源优势,挖掘农产品精深加工潜力,构建起现代农业全产业链体系,实现从农业向食品、饮品、生物、医药、畜牧等领域的产业延伸,探索出一条从鱼腥草种植到精深加工的价值最大化之路。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5亿元,就地转化鱼腥草40000亩、柑橘10000亩产能。

宜昌市畜牧兽医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劲松,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昌沛,当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华,当阳市委副书记孙砅,当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斌,当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当阳高新区党委工委书记熊祖茂,当阳市委常委胡军华,民建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杨涛等出席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