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逢八茶叙”面对面 政银助企谋发展——恩施民建举办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暨银企对接座谈会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431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建湖北省委《会员企业诉求反映机制》,1月23日,民建恩施州委和中国人民银行恩施州中心支行联合举办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暨银企对接座谈会。会议邀请州直相关部门及10家金融机构、硒茶小镇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及30家民建会员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副州长马霄鹏,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王继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湖北省委常委、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8名会员企业家代表依次发言,分别介绍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和诉求。民建州委委员、企业委员会主任唐启玉介绍了民建会员企业以及社会服务的相关情况。与会金融机构及金融管理部门就企业诉求予以了针对性答复,并以推介的形式,结合企业多样化融资需要,介绍了各自的特色产品和金融服务,明确了进一步合作意向和对接方案。州委统战部、州科技局、州经信局、州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对近年出台的相关惠企助企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表示会进一步做好服务,为企业营造优质的经济发展环境。

中国人民银行恩施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常新表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金融机构的重要任务,要切实落实国家货币政策,坚定支持实体经济,进一步畅通政银企协作渠道,优化“线上+线下”融资服务模式,持续强化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

深入交流后,恩施农商行为民建恩施州委整体授信10亿元;中国银行恩施分行为民建会员企业持正堂药业恩施公司授信5000万元;工商银行恩施分行为民建会员企业湖北峰鹤农业公司授信2000万元。

会上,王继刚传达了刚刚出台的《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破解难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他表示,金融支持在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要加强沟通协作,坚定发展信心,实现共赢发展。

马霄鹏肯定了本次政银企面对面沟通的必要性,并就一些堵点难点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对相关意见建议作出现场回应。他表示,部分企业对惠企政策不太了解,缺乏有效的融资渠道。各金融机构要做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创新服务;政府部门要做好银企对接的“联姻人”,为企业搭建好服务平台和纾困机制;民营企业做好党委政府的“放心人”,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政银企三方要相向而行、同舟共济、形成合力,实现合作共赢。

张伟对受邀参会的领导和企业表示欢迎,对大力支持民建恩施州委和会员企业的州直部门及金融机构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依托会员企业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逢八茶叙”开展,旨在深入服务民营企业,助力恩施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今后邀请不同部门单位参加,形成常态化面对面沟通机制。他要求,民建会员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自觉诚信守法经营,理性稳定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彰显新时代民营企业家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