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荆州区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暨关爱农村“一老一小”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裘苗根 庄全典   发布时间:2024-01-29   浏览次数:552

2024年1月27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民建荆州区总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关爱农村“一老一小”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组织总支骨干会员和会员企业家赴荆州区马山镇马山中学、凤林村、川店镇藤店小学,向农村“一老一小”开展关爱走访慰问活动,共为30余名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价值近2万元的慰问金和爱心大礼包。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杨红娟、张秀峰,江陵县政协副主席李脉,民建荆州区总支主委周刚,以及会员企业家共2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慰问组将慰问品和慰问金一一送到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手中,并深入到两位行动不便的困难家庭家中拉家常,详细询问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在马山镇凤林村村民委员会,民建会员与孤寡、困难老人唠家常,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以及民生政策保障情况、生产生活情况,高度关注冬季取暖、用电用气等日常生活,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关心下增强信心,在社会各界的倾情帮助下过上好日子。如有困难要及时与村干部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句句关心,一声声问候,让困难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民建组织和民建会员企业家们的一片关爱之心,也让他们对生活和未来日子更加充满信心。

在马山中学和藤店小学,通过与孩子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向上。

杨红娟表示,“一老”连着夕阳,“一小”连着朝阳,民建荆州区总支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让辖区内农村困难家庭和困境儿童减少心中的孤独感和失落感,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

一直以来,民建荆州区总支会员特别是会员企业家牢记初心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社会服务实践中,秉承民建组织的初衷和社会使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不懈地组织开展捐资助学、防疫抗疫、扶贫帮困、捐款救灾等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回报社会,提升了民建会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温情的一面。

在当天的走访慰问活动中,荆州区总支会员企业家袁玉文、黄忠平、王张安、张红军、蒋迪、雷林结、卓凯、李平、马锐颖、全杨、陈波等纷纷慷慨解囊,捐资相助。下一步,总支将继续加大对“一老一小一困”的关爱帮扶力度,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积极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