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思源微笑行动”走进恩施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340

2024年1月26日,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和民建湖北省委主办,万豪中国中西区商务委员会、恩施州卫健委、民建恩施州委协办,恩施州中心医院承办的2024年度“思源微笑行动”恩施义诊行启动仪式在恩施州民族医院举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乡村发展项目部主管许永霞,中共恩施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瑞华,民建湖北省委常委、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医疗团队专家代表崔苏扬,州卫健委副主任向东风,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杨祖旺以及“微笑行动”医疗队成员及志愿者等出席启动仪式。

张伟在致辞中对各方爱心力量齐聚恩施表示热烈欢迎,对社会各界以及恩施州各单位共同支持“思源微笑行动”项目义诊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民建恩施州委多年来传承民建“饮水思源”的社会服务理念,致力于擦亮“民建思源”社会服务名片,动员全体会员及各界爱心力量参与社会服务。他希望以本次义诊为契机,加强与思源基金会的沟通联系,使更多思源慈善项目落地恩施,惠及山区群众。

思源工程基金会乡村发展项目部主管许永霞表示,唇腭裂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给患者造成多方面不良影响,甚至带来更为严重的心理问题,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基金会希望通过公益的方式,让更多唇腭裂患者重新绽放微笑。她表示,本次恩施义诊行是2024年“思源微笑行动”巡回义诊的第一站,今后也将会对接更多的公益项目落地恩施。

仪式上,许永霞和崔苏扬代表微笑行动项目组向民建湖北省委、民建恩施州委、恩施州卫健委、恩施州中心医院、万豪中国中西区商务委员会等各支持单位颁发纪念牌匾。

当天,共有来自全州各县市的20余名患者在恩施州民族医院接受进行术前体检和筛查,适宜手术的患者将择期在该院实施免费手术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