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踏雪入户送温暖 一枝一叶总关情 ——民建恩施州委赴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信息来源:吴星星   发布时间:2024-02-08   浏览次数:432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新春佳节即将到来,2月6日(腊月二十七)上午,天空飘着鹅毛大雪,民建湖北省委常委、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带队赴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恩施市三岔镇燕子坝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把关怀与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中共恩施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舒田参加走访慰问。

慰问组一行10人踏着厚雪,顶着寒风,来到恩施市三岔镇燕子坝村和三岔口社区11户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面条等生活物资。

“您今年高寿?”“现在身体怎么样?”在困难群众汤永会家中,张伟、舒田与她交谈、嘘寒问暖。看到88岁高龄的她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张伟、舒田高兴地祝她健康长寿,叮嘱她和家人注意保暖、保重身体。

在困难群众蔡一凡家中,张伟得知其子因心脏疾病住院治疗时,他仔细询问了医保报销比例、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情况,为蔡一凡家庭细算民生账,明白账。他表示,基本医疗保险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群众的健康福祉息息相关,基层干部要进一步宣传惠民政策,解疑释惑,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参与度。

在三岔口社区居民李建菊家中,张伟、舒田与他们促膝长谈,走进厨房查看过冬过节物资准备情况,当了解到这一家人在奔小康的路上生活逐渐好转,外孙女即将从某211大学毕业,有意回来建设家乡时,张伟、舒田感到十分欣慰。

每一户走访,慰问组都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话家事、传政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饮食起居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祝福他们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祥和的春节。

中共恩施市三岔镇党委书记谭海鹰、副书记李喆,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冯俐、沈娟、谭晋等参加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