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十堰民建真情服务“三农” 为乡村振兴“赋能加码”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324

3月8日,十堰民建综合支部联合十堰市河南商会、市艺术剧院、茅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来到茅箭区茅塔乡王家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永东、秘书长徐娟、市委委员黄娟、潘海波,综合支部主委赵德营、副主委张益学、张红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调研了王家村乡村振兴产业基地,了解菌菇、葡萄培育种植和蜂场蜜蜂养殖情况,实地查看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卫生整治等,共谋发展良策。

随后,在王家村初心广场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下乡志愿活动。此次文艺汇演在十堰市艺术剧院表演者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戏曲节目豫剧对唱《有为王坐江山非容易》、豫剧清唱《穆桂英挂帅》等经典曲目,通俗易懂,符合群众口味,贴近群众生活,演员们以深厚的戏曲功底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戏曲艺术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反诈小品《好运来》将法治宣传教育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在诙谐幽默轻松的氛围中,寓教于乐;戏歌《幸福歌》、中国舞《国韵》、男声独唱《遇见十堰》、《母亲》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令人陶醉,以多种形式歌颂居民幸福美好生活,既在演出中表达群众对中国梦的向往,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鼓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此次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民主党派和艺术剧院的志愿者们把精神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筑牢乡村文化之基,补足精神信仰之钙。

近年来,十堰民建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保护生态环境、留住绿水青山的同时,助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动员广大会员尤其是会员企业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社会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挥民主党派桥梁纽带作用,聚焦重点领域,实现互促互进,加大产业资源对接力度,在谋划产业开发、助推小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科学性的意见建议,打好建言献策、助农增收、产业发展、智力支持、人才培训、推动文化繁荣等帮扶组合拳。进一步推动落实“万企兴万村”帮扶工作,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为乡村振兴“赋能加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