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菁桐小组联合江岸二、五支部研讨大学生创业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郑明 张亚卿   发布时间:2014-08-15   浏览次数:1060

 

813下午,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菁桐小组联合江岸区二、五支部在航空路新世界中心召开了大学生创业帮扶工作研讨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再学习,修订后的公司法关于注册资本的认识误区解读,菁桐小组帮扶大学生创业进展情况总结与分析,天使投资如何支持早期创业项目。市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市委会社服部兼组织部部长陈传忠应邀参加。

五支部主委、菁桐小组组长郑明,二支部主委张亚卿、委员刘路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郑明简单介绍了菁桐小组成立近半年来帮扶大学生创业工作情况,与会员分享了民建青桐小组帮扶青年大学生创业的经验和体会,并展望了青桐小组下一步工作,希望其他会员也能积极参加青桐小组的活动。张亚卿讲解了公司法修订后注册资本的认识误区,国务院关于公司注册资本本次重大突破性改革的核心精神是倡导市场主体“诚信”与“合规”;会员在日常经济生活中要善于利用国家工商总局官方权威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了解各类市场主体的真实情况,要更加珍惜个人和企业信用。刘路提出了用天使投资支持青年创业的新思路,并介绍了如何对早期项目进行天使投资。

陈传忠部长向与会会员介绍了民建作为党派参与有关创业的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基础性、导向性和务实性工作,解答了部分会员的疑惑。陈传忠部长结合实际,宣讲了党派的任务与政治定位,民主党派组织生活会的目的;还对党派会员如何处理好经济活动与参政议政的政治性有机结合的问题从“一参加、三参与”的角度,给予了通俗易懂的诠释。

就当前武汉市提倡鼓励支持创业的政策导向和实践执行过程中突显出来的问题,与会会员张琳、梁依寒、黄序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认为,要重视当前青年创业者成为创业大赛的参赛专业户现象。一些创业青年不去实实在在从事生产经营、做项目,而是主要依靠拿国家补贴与资助,而武汉市各职能部门举办的创业扶持活动与资助,相互之间缺乏信息沟通与协调,往往导致重复,以至于不少创业青年参加创业大赛如游戏过关,舍珠求椟,误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