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恩施经济开发区支部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向梓昌 鲁诚   发布时间:2014-09-15   浏览次数:1025

 

为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建设平安校园,912,民建恩施经济开发区支部委派会员张廷红律师为恩施市第一中学举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讲座。

全校3000余名学生认真听取了张廷红律师所做的法制教育讲座

张廷红律师紧扣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通过鲜活的案例,揭示了违法犯罪给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给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影响,教育同学们要通过学习法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对自身的侵袭,远离违法犯罪,树立高尚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讲座中也给同学们传授一些自我防护、自我救助、自我预防的技巧和方法。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上法制教育课,提高了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对法律形成了最直观的认识,今后要以实际行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

此前,827,民建恩施经济开发区支部委派会员张廷红、李璐律师到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为100余名骨干教师开展了以依法治校  防范风险为主题的师德安全专题法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