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四川雅安市委考察组赴宜昌民建考察交流

信息来源:李 波   发布时间:2014-09-18   浏览次数:1096

 

  我去过全国很多民建组织,宜昌是做得最好的。尤其令我感动的是,会员企业在自身资金困难、寻求贷款的情形下,还积极参加爱心民建5.20慈善捐款。民建四川雅安市委企业委员会副主任、亚森教育集团董事长魏刚在座谈会上动情地说到。917日,民建四川雅安市委会11人考察组在主委毛凯的带领下,来到宜昌民建考察交流。

  考察组翻阅了部分规章制度,参观了机关办公楼,与宜昌民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毛凯主委讲到,我们是慕名而来。在今年七月初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建设研讨会上,民建宜昌市委主委王应华代表湖北省市级民建组织在大会上作题为《发挥会员的主体作用,构筑民主党派大机关管理新格局》的典型经验交流发言,获得会中央领导及全体与会人员的一致赞誉。今天组队前来,就是要取得真经,回去学习、吸收、消化,努力改进工作,推进工作。

  民建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孟美蓉介绍了创建大机关管理的背景、主要思路、组织架构、工作成效等,副主委林新民,市委会委员沈襄咸、陈池,秘书长徐姗,西陵三支部主委郭强等就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教育、民建企业家协会、支部建设等作了专题补充介绍。考察组有备而来,时而紧蹙眉头思考,时而插话提问。就所提的疑问,宜昌民建一一作答,毫不保留地全盘托出。

 

据悉,宜昌民建针对市委会机关经费少、人员编制少,而事务多、工作重的现状,组建了52人的两室五处一协会大机关管理组织新体系,实行目标管理,述职评议,双岗双责,有效地保障了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宜昌创新的大机关管理新格局,受到了会中央主席陈昌智、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等领导的肯定和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