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武汉市妇委会、民建汉阳区工委与汉阳区妇联联合举办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蓝小萍   发布时间:2014-11-05   浏览次数:4015

 

今年以来,民建汉阳区工委和民建武汉市委妇委会携手开展了“民建优秀女会员五送”社会服务活动,即民建优秀女会员走进社区送温暖、送美丽、送健康、送知识、送法律。前期已组织举办了四期主题为“健康与你同行,和谐与你相伴”做自己精彩人生导演系列讲座。                 

为了更好地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丰富妇女维权知识,强化妇女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鼓励妇女做自己精彩人生导演,20141029日上午,在汉阳区五里墩街办事处,民建汉阳区工委会和市民建妇委会再次与汉阳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健康与你同行,和谐与你相伴”的维权知识讲座。汉阳区统计局局长、民建汉阳区工委主委谢春芬,工委副主委蓝小萍,汉阳区妇联副主席李桂锋,权益部部长罗玲等参加讲座;100余位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妇女干部和社区居民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民建会员、湖北省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部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邱丹授课。 本次授课的主题为“弱势群体的维权”邱律师就新《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继承法》等法律、法规所涉及到的关于妇女儿童如何维权等知识向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她用大量生动鲜活、浅显易懂的实例剖析讲解,告诉大家在生活、工作中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该通过什么渠道、用什么方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妇女干部如何用好法律法规和社会力量做好家庭矛盾的调解工作。在会上,邱丹律师还和妇女姐妹们展开了互动,问答和讨论热烈踊跃。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操作性强,对今后妇女干部的维权工作及居民的自身权益的保护很有帮助,并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讲座,给她们搭建一个学法、懂法、用法的平台,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