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学习实践活动做到“三结合”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   发布时间:2014-11-10   浏览次数:4021

 

为了帮助支部会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上述讲话和中共十八大报告精神,切身体会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在协商民主中能发挥作用,坚信我国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的自信和认同,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将对学习理论知识的理解、支部学习活动和政府有关部门就政协委员的提案见面答复三者相结合。

该支部先后组织会员参加了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对湖北省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794号提案《关于优化省属院校政府采购办法的建议》和省药品和食品监督管理局、省卫计委、省农业厅、省环保局对20140218号提案(关于开展湖北省农副产品中二英类物质情况进行调查的建议)的见面答复活动,以及武汉市洪山区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29号代表建议《关于拓宽改造尚文路的建议》督办情况见面答复活动。该提案和建议是民建武汉工程支部主委、省政协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孙先明在政协和人大会上提出的。

会员们在参加完三次提案办理会后举行的支部座谈会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提案和建议答复活动,体现了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表现了政协提案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部门对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的重视,使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职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在单个提案回复过程中的很好地得到了贯彻执行。这次提案答复活动,给现场参加活动的民建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教育课,使会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触动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