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洪山工委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

信息来源:姚红荣   发布时间:2014-11-25   浏览次数:3927

 

1121日下午,民建洪山工委在区政府党派会议室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及工委民主生活会。民建洪山区工委主委陈坤,副主委文军、姚红荣、付俊、黄立波,区工委四个支部的支部主任或支委赵朝正、祝艳霞、张传华、陈善礼,工委区政协委员代表黄晋及老会员代表李柳江参加了会议。根据《民建武汉市委会深入基层组织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常委程明刚、组织部兼社服部部长陈传忠、宣传部部长王斌等应邀出席。陈坤主持会议。

陈坤首先汇报了2014民建洪山区工委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及工委工作。市会动员大会到区工委制定实施方案,利用工委QQ群传达学习,到支部集中学习、积极参与市会的专题学习的情况以及工委的学习特色进行了详尽汇报,并对工委2014年的总体工作及今后的学习和工委工作打算进行了报告。汇报之后,陈坤率先进行了工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实践活动内容查摆自身问题,谈心得体会的座谈,五个班子成员纷纷就自己的学习情况和自我不足进行剖析,指出工作中自身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并表态将逐步通过学习实践的后续工作加以调整,积极投身会务工作,做好政治交接。

随后,与会同志纷纷发言,点评工委工作,和自我学习感悟,并积极建言工委及市委会,希望市会和工委对基层支部的工作给予积极引导,保障参政党特色和发挥应有作用,大家热烈的讨论,参会的市会领导和工委班子均仔细记录,积极听取基层心声,以利后期学习实践中进一步深入基层,服务会众。

在听取了洪山工委的汇报和热烈讨论之后,李海波做了热情洋溢的指导性讲话。他表示,到洪山调研,也是市委会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工作要求,其中包含了工委民主生活会的内容,通过参与座谈,可以看到洪山区工委的学习实践活动很有特色,虽然大家在民主生活会环节都积极自我批评,找问题和不足,但工委工作也有出彩之处,理应值得肯定。大家反映出的问题也正是学习实践活动和民主生活会的一项发现工委及成员,包含市会工作问题导向的一种方式。习总书记要求我们紧密联系群众,就是要求大家要俯下身听取群众呼声,以改进和推动我们的工作。今后,市会和工委均要在下基层工作中下功夫,广泛联系会员、帮助会员,解决会员的问题,发挥渠道作用

李海波要求,洪山工委要借学习实践活动,抓好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抓好基础建设,提高会员的积极性和工委向心力,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洪山还要往前努力,市会也要充分利用专委会等优势,带动区工委开展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发展会员方面,讲数量更要坚持质量,对实施属地管理的新发展会员要改进市区交接方式,以利新会员尽快融入组织。他指出,洪山是个基础良好的强区,工委优势很多,工委班子团结一心,积极带头,把工委工作抓好,走在市区前列。

会中,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兰英也亲自到会,参与了座谈会,并在会后讲话,对民建洪山工委的学习实践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完全赞同李海波副主委的观点,党派成员特别是班子成员,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组织活力与向心力,充分发挥民建特色,围绕经济建设服好务、参好政,大家都能有为有位,双岗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