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江汉区委会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

信息来源:付伟 杨远广   发布时间:2014-12-02   浏览次数:4266

 

1125,民建江汉区委会在江汉区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民建江汉区委会主委盛从锋、副主委郑宏高、常委郑阿博、李慧玉及各支部主委、支委共29人参加了会议。民建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沈君谧、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常委李春生、宣传部部长王斌等应邀出席,区委会主委盛从锋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盛从锋首先代表区委会汇报了2014年民建江汉区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实施情况,江汉区委会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广泛宣传,统一认识。在学习教育阶段,通过请专家办讲座、支部组织学习、会员自学、参观红安和英山革命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提高会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江汉区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相结合,2014年,该区有两项课题获民建武汉市委会立项,举办助学帮困活动2次,吸收7名优秀人才加入民建组织,报告最后,盛从锋还对今后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新的想法和要求。汇报之后,副主委郑宏高就学习实践活动作了述职报告,并表态将更加认真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后续阶段。

座谈会中,参会各支部主委和代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支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所进行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其中,二支部介绍了开展的动员一次、学习两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家庭(一动二学三走进)工作,五支部发表了开展的社区行系列活动,四支部分享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法经支部介绍了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

随后,参会会员纷纷发言,发表学习实践活动体会,点评建言区委会工作。其中,区委会常委郑阿博建议区委会认真落实执行各项区委会会议制度得到了主委盛从锋的积极回应,二支部副主委范凡提出支部工作要做扎实,不搞花架子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认同,四支部支委吴亚平分享的其和武汉市体育局共同组织的户外健身活动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五支部会员代涅发表的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想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在听取了江汉区委会的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民建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海波做了指导性讲话,他重点提出了作为参政党成员,民建会员要提高联系群众的能力和调查研究的能力,更好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会议最后,民建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君谧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江汉区委会和各支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所做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参加基层组织的活动,也是市委会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工作要求,作为原属江汉区的会员,他很高兴看到江汉区民建在近几年取得的成绩。针对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注重实践,学习是手段,实践是落脚点,要把学习实践和市(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相结合,三是重视建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