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民建武昌区委会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

信息来源:夏海莉   发布时间:2014-12-09   浏览次数:4058

 

1128,民建武昌区委在区机关脂肪路办公区10楼会议室召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区委会主委张再强、副主委徐莉、方朝晖、喻超,常委朱宏强、王友锋、雷汉池、苏波、杨新明及各支部主委、支委、骨干会员、新会员代表共45人参加了会议。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方洁、秘书长周新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新、市民建宣传部副部长通昕、社服部副部长钟颖新、欧阳建军等应邀出席。张再强主持会议。

张再强首先汇报了2014年民建武昌区委学习实践活动情况及区委工作,他说,区委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精心安排,行动上积极落实,认真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目标,以实践活动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开展。

在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上,张再强率先代表班子成员进行述职,围绕学习实践活动内容查摆自身问题,指出工作中自身存在的不足,分析会务工作得失。副主委徐莉、方朝晖、喻超纷纷就自己的学习情况和自我不足进行剖析,并表态将逐步通过学习实践的后续工作加以调整,积极投身会务工作,并就分管工作做出年度工作述职。参会会员万开元、王国才、康征、邢江玲、程时军等同志纷纷发言,接合本职工作和自我学习感悟,谈心得体会,并积极建言区委及市委会,大家热烈讨论。

在听取了区委会的汇报和热烈讨论之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新指出,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是中央、省市区重要政治思想学习活动,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实际上是经验交流,民建武昌区委各项工作成绩一直以来都是走在前列的,区委统战部将继续支持并协调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认真总结;二是宣传典型;三是强化实践,多出成果;四是确保实效。

最后,方洁做了热情洋溢的指导性讲话。她表示,到武昌区委调研是为了发现问题;组织讨论是为了商量对策,相信今天的调研座谈,对于我们更好地推进各项会务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区委会的学习实践活动组织严密、思路清晰、富有成效,对区委会的学习实践调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区委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再次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二是准确把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要抓好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今后,市会和区会都要在下基层工作中下功夫,广泛联系会员、帮助会员,解决会员反映的问题,发挥渠道作用。利用好区内的优势资源,做好区内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教育、引导、帮助工作,凝聚他们的全部力量,在助推会员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