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小善大爱助民生

信息来源:陈 瑶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次数:1050

 

1220,碧石渡镇金盆村,慷慨的暖阳驱逐了寒冬的凛冽,惹眼的胡柚高调地秀着丰收的喜悦。放眼望去,屋舍整齐,道路畅通,黄发垂髫怡然自乐。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程少云一行怀揣鄂州民建全体会员的拳拳爱心为金盆村文化广场建设添砖加瓦,缓解资金缺口的燃眉之急。广场上,村民舞蹈队用激情的广场舞表达他们最质朴的感激之情。

两个月前,民建企业二支部在基层调研中得知金盆村由于资金缺口问题影响了文化广场的建设进度时,民建市委开会研究决定资助金盆村,在市委会领导下,企业二支部具体负责资金筹集工作,经多方奔走共筹资5万元;企业一支部会员黄立新、黄鹏所经营的企业湖北天雄照明有限公司慷慨捐赠广场路灯6盏。在各方的支持下,会员的努力下,才促成了这次捐赠活动的圆满。活动现场,舞蹈队的大姐们争先恐后地说,以前跳舞像打游击战,没有固定场所,现在好了,再也不用为场地发愁了。说到激动时,一位50多岁的妇女用一个广场舞的标志动作表达此刻的兴奋之情。

受赠者的喜悦和满意是鄂州民建社会服务最大的收获,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收获了。今年来,鄂州民建继续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不断弘扬扶贫济弱的优良传统,依托鄂州民建扶贫助残爱心基金,广泛发动会员,多方争取支持,整合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先后开展了为杨叶镇白沙小学捐赠价值万余元图书,提供免费口腔诊疗服务;为燕矶镇中心幼儿园捐助教学用具;为新庙镇茅草小学捐赠价值万余元体育器材;筹资3万元支持杨叶镇村级公路、文化广场、路灯安装等新农村建设;为杨叶村6组重症病患李某争取临救资金;为东塔社区居委会捐赠办公电脑以及此次筹资(物)8万元致力于碧石渡镇金盆村文化广场建设等社会服务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达 20余万元。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也是民建鄂州市委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民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在奉行为国家出力、为群众解忧宗旨的同时也坚持着一套民建特色的社会服务辩证法。从市委会到基层支部都形成了经费支出要小气,但社会服务要大气的共识,都有过勒紧腰带办会务,省下钱来做服务的经历。如:为白沙小学、燕矶镇中心幼儿园、茅草小学的捐赠就有着四个支部活动经费的贡献。民主党派力量不大、资源不多,但勿以善小而不为、涓流汇海暖人心。所谓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不做就等于零,做了可能只是1,但只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做下去,就可以汇聚无穷大的爱心正能量。也正是在一万块不嫌多、一块钱不嫌少的口号下,才有了鄂州民建扶贫助残爱心基金的诞生和初始资金的成功募集。基金成立四年来,一系列的善行义举得到了社会的赞誉,扩大了鄂州民建的影响力。

漫漫征途任重道远,民建市委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社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办法,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探索建立《鄂州民建志愿服务队制度》,会员纷纷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金盆村的捐赠活动虽然落幕了,但是鄂州民建的关爱之行不会停止,奉献社会服务民生的脚步不会停歇,下一次活动市委会已经联合支部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