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鄂州民建打好制度组合拳 为参政履职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陈 瑶   发布时间:2014-12-31   浏览次数:1126

 

近日,鄂州民建制定《民建鄂州市委会联系会员企业制度》、《鄂州民建会员探视慰问制度》和《鄂州民建志愿服务队制度》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市委会活动,切实提高履职实效。

市委会制定《民建鄂州市委会联系会员企业制度》旨在加强组织与会员的联系,关心会员企业的成长与发展,增强服务企业家会员的能力,从而激发企业家会员回馈社会的正能量;通过《鄂州民建会员探视慰问制度》使探视慰问规范管理,体现民建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调动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组织凝聚力;建立《鄂州民建志愿服务队制度》,与《鄂州民建扶贫助残爱心基金管理办法》珠联璧合,在丰富社会服务的内容的同时也为服务实效提供坚强保障。

近年来,市委会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突出制度堡垒作用,先后制定并严格执行《民建鄂州市委会对基层支部、专委会实行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办法》和《民建鄂州市委会对支部、专委会表彰和参政议政奖励制度》,制度实施四年来,效果良好,有力推动了支部专委会工作的规范开展,得到鄂州市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并被市其他党派学习借鉴。在充分吸收借鉴目标考核制度经验教训基础上建立的三项制度与鄂州民建先前19项制度一起形成组合拳,为民建履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