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宜昌东山支部、民建恩施州直一支部回访金子初中生态移民班

信息来源:唐红珍   发布时间:2015-01-04   浏览次数:1125

 

1231,民建宜昌市东山支部、民建恩施州直一支部一行10余人,来到恩施市舞阳坝街道办事处金子初级中学,现场为民建生态教育移民班第二学年捐资11万元,并开展了生态移民班项目实施情况回访。这是两个支部自2012325签订《友好支部协议》以来开展的第三次交流活动。

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谭冬青、恩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雪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回访活动。

民建生态教育移民班项目是由民建宜昌市东山支部、民建恩施州直一支部联合筹资33万元,在恩施市实施的教育援助项目,旨在通过教育援助,培养更多边远、贫困山区的孩子,通过读书走出大山,逐步带动家人搬迁,逐步实现贫困地区走向城镇化。该项目自20139月开始实施,至20167月结束,分别在恩施市龙马初中、金子中学实施2个班,共资助220名学生,每生每学年可获500元资助。

回访座谈会上,在听取金子中学负责人关于生态移民班项目实施相关情况的介绍后,两支部成员一行人查看了受助学生档案、资金发放相关材料,并与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激励他们刻苦勤奋学习,心怀感恩之情,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回访结束后,民建宜昌东山支部成员又前往民建会员企业湖北夷水律师事务所进行了调研,民建州直一支部主委袁作禧对生态移民班开展情况及夷水律师事务所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会将生态移民班的工作落实到位,通过这座公益之桥,加强与东山支部的合作,加深支部间的友谊。东山支部成员对民建州直一支部的工作情况予以了肯定,宜昌开发区总支副主委唐仕杰也表示,只有大家团结协作,才能使公益之桥建得气势宏伟。双方均表示,在以后的其他工作中,也会邀请彼此参加,在沟通中求合作,在合作中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