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湖北天南星实业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5-01-05   浏览次数:5143

 

一、公司基本情况

湖北天南星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128日,为响应崇阳县县委、县政府“兴工强县”和“回归工程”,20059月在崇阳县天城工业园征地兴建新厂址,20066月企业从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迁移到新厂区,注册地址:湖北省崇阳县天城工业园(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经济开发区金城大道48号),拥有国有出让工业用地26668 m2,建筑面积12460 m2,其中生产车间2387.97 m2,钢结构仓库2494.99 m2,食堂等456 m2,办公楼1557.73 m2,职工宿舍1548.31 m2,净化车间4015 m2。资产总额6231万元。20141226日,已用土地11641.3m2,净化车间2612m2向崇阳县农业发展银行抵押贷款400万元。

公司现注册资本575万元人民币,员工48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29人(博士1人,硕士2人),中专以上学历13人,其他学历6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9人。产品有X光医用跟踪线/片产品生产线2条,功能敷料生产线3条,各类生产设备29台套。拥有GMP规范设计的厂房,先进的生产设备、工艺技术和检测仪器,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2004年通过了德国TUV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至今已连续10年审核无严重不合格项,从质量体系的运行和管理上获得TUV公司一致好评。公司主要从事国家二类、三类等高端医用材料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拥有自营进出口业务。十几年来,公司已成功开发出“显影类、修复类、麻醉类、导管类”四大系列、30多个型号、60余种规格的医用材料产品。“天南星”牌产品在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历年历次市场质量监督抽查中全部合格,被评为“湖北名牌产品”“湖北消费者满意产品”。 公司重视科技创,走校企联合的发展道路,是华中科技大学等4所大学生实习基地,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教学点,博士后流动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

 

公司坚持“靠科技进步,用诚信发展”的经营方针,秉承“以人为本,以精立业,以质取胜,以诚服务”的企业宗旨,发扬“团结、创新、敬业、进取”的企业精神,不断提升产品品牌。天南星公司热诚欢迎国内外同仁互惠合作、共谋发展。

公司经营范围以开发生产X光医用跟踪线、内置式负压护创引流管(套装),滚动发展生产疾病筛选诊断试纸、一次性医用双腔防逆喉罩气道导管、三维防海水多肽急救止血敷贴(军品)、多肽创面修复膜(军品)等高端医用材料产品为主业,包括发挥设备生产潜力的“特种防护纤维”等系列功能纤维材料的研发生产。企业荣获“湖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产品荣获“湖北省第六届消费者满意商品”。2000QZXX光医用跟踪线列为“湖北省重点新产品计划”、“湖北省科研攻关计划”、2001年列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化计划”单位,2004年评定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设有财务部、生产技术部、品质管理部、组织人力发展部、市场部、总务部、客户服务部等7个职能部门,并拥有自已的科研开发机构 — 崇阳县医用材料研究所,聘有3名博士、3名教授、2名博导、2名高工担任客座研究员和科技顾问,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用人机制灵活,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每年将有13项发明专利问世。

目前企业持有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二类6864X光医用跟踪线以及医用敷料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许可证号:鄂食药监械生产许20050210,产品标准号:YZB/0073-2003,产品注册号:鄂食药监械(准)字20052310804号;内置式负压护创引流管(套装):产品标准号:YZB/0806-2010,产品注册号:鄂食药监械(准)字20102641454号。

企业前三年年均产品销售收入2818万元,年均上交税金134万元,年利润总额496万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1.1主营业务范围

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以生产X光医用跟踪线、内置式负压护创引流管(套装)为主业,滚动开发滚动发展生产疾病筛选诊断试纸、一次性医用双腔防逆喉罩气道导管、三维防海水止血敷贴、创面修复膜等高端医用材料产品,包括发挥设备生产潜力的“特种防护纤维”等系列功能纤维材料的研发生产。

1.2注册资本及股本构成

湖北天南星实业有限公司于1998128日经崇阳县工商管理部门批准注册成立,当时注册资金50万元,由李国良、聂新强、庞世付等3位发起人共同出资构成,其中:李国良出资金49万元,占总股本的98%;聂新强出资金0.5万元,占总股本的1%;庞世付出资金0.5万元,占总股本的1%

2006年元月18日,聂新强、庞世付将所持股份转让给王春霞,李国良转赠1%股份给王伟。

由于公司经营的业务量不断发展壮大,根据生产规模的需要,经股东会议决定通过,一致同意增资扩股525万元,于2006316日将原注册资本由50万元增加到575万元,全体股东的出资总额和出资方式见下表:

全体股东出资与股本构成情况表    单位:万元

股东姓名

出资方式

出资金额

参股比例

备注

李国良

设备、技术、商标、现金

494.55

86%

 

王春霞

现金

74.75

13%

 

 

现金

5.75

1%

 

 

 

575.00

100%

 

1.3组织机构

湖北天南星实业有限公司,组织机构完善,实行法人负责制,公司设立董事会,李国良任董事长。公司设立了总务与组织人力发展部、生产与技术部、品质与标准化管理部、市场营销与物控部、客服与招投标管理部和会计与财务规划部等6个职能管理部门,建立了产品专业研发机构——崇阳县医用材料研究所。建立了各部门岗位工作制度,明确了各岗位的职责。内部管理体制健全,权责明晰。

1.4主要经营者素质

1.4.1李国良:公司法人代表、董理事长。男,现年48岁, 中国民主建国会咸宁市委成员,大专文化,药学专业。湖北省发明家协会理事、政协湖北省咸宁市一、二、三届委员、咸宁市总商会一、二、三届副会长、政协崇阳县六、七、八、九届、咸安区二届常务委员,2000年荣获星火科技带头人,咸宁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2005年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北省再就业明星,国家药监督局第266期质量程序管理内审员。1989年毕业于湖北高等药检专科学校,其后在崇阳县医院用品总厂工作,任该厂质检科长、外销科长。在任外销科长期限间销售业绩显著,多次受到政府奖励。具有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和产品营销经验。1993年辞去公职,合股创办崇阳县天南星综合制品厂。1997年他运用自已所学专业知识,发明专利产品“X光医用跟踪线:,20008月发明”“逆渗透溶性创伤纱布”,20015月发明“多功能显影纤维导管”,独立主持并完成湖北省科技攻关项目“QZXX光医用跟踪线”;2003年参与“人造血浆”研究,他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新闻、中国科技日报、湖北日报等都作过报道,具有独特的创新意识和新产品开发能力。在该公司医用材料研究所的产品开发项目有:可吸收淀粉敷料、一体式人造眼角膜、人工骨、人造神经、生物型创面引流材料(套装)等12项产品试验中主持材料实验与生产工艺开发项目。

1.4.2 韩必忠:总经理。男,42岁,大学,生物化学专业;

1.4.3石池:主管生产技术副总经理。男,30岁,大学,化学专业,参与1项重大技术成果改进;

1.4.4吴马莎:财务主管。女,29岁,大学,会计专业,

1.4.5唐和清:总工程师、医用材料研究所长。男,52岁,博士,高分子材料专业,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

1.4.6李琳:市场营销与物控部长。女,26岁,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1.4.7王伟:物控主管。男,44岁,大专,电工专业;

1.4.8曾英:市场营销与物控部专职翻译。女,28岁,大学,英语专业。

1.4.9刘建珍:总务与组织人员发展部主管。女,44岁,大专;

1.4.10徐军:管理者代表、客户服务部长。男,32岁,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国家药监局第292期质量程序管理内审员;

1.4.11李建:生产与技术部主管。男,32岁,大专,德国TUV公司第28期质量内审员;

1.4.12卢芳芹:财务主管会计。女,29岁,大学,财会专业;

1.4.13刘金:品质管理部主管,女,27岁,大专,化学化工专业 。

1.5产品技术研发团队

湖北天南星实业有限公司生物型创面引流材料(套装)项目产品的技术研发团队由6名特聘科技顾问和企业9名技术人员组成。6名特聘科技顾问都是在医药生物工程科学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强大的研发团队是保证项目产品技术水平领先于国际国内同类产品的根本保证。

1.5.1唐和清:科技顾问、教授/博导

主讲本科生课程“材料保护”、“工程化学”、“应用化学专业导论”,硕士研究生课程“电化学工程”、“光物理与光化学”,以及博士生课程“有机固体材料”。

学术兼职:中国化学化工学会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表面工程学会常务委员、《材料保护》杂志编委。

该公司“人造血浆”项目负责人,负责一体式人造眼角膜试验中材料生物相容性试验项目,人造神经、人工骨、人工皮、生物型创面引流材料(套装)材料与试验步骤总设计。

1.5.2杨亚江:科技顾问、教授/博导

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工专业)委员。曾留学加拿大阿尔伯达研究院,后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J. Engberts教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R.Gilbert教授指导下从事高分子及聚合物胶束研究。

科研方向为智能高分子、超分子化学、纳米药物载体等,作为课题负责人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863项目1项(项目编号:2001AA218051);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1项(第二负责人);湖北省、武汉市及横向科研项目若干。

该公司“一体式人造眼角膜试验、人工骨”中材料试验项目负责人。

1.5.3朱丽华:科技顾问、教授/博导

教学经历:主讲本科生课程“仪器分析与实验”、硕士研究生课程“高等分析化学”等。

学术兼职:中国化学化工学会会员,湖北省分析化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科研领域:分析化学、应用化学

在研领域:工业环境分析与控制技术、环境分析、有机固体功能材料、现代测试技术。

该公司“医用显影剂粒度均衡分布与超微粉生产工艺”项目负责人,一体式人造眼角膜、人造神经、人工骨试验中应用与分析项目负责人。

1.5.4程博闻:科技顾问、教授/博导

多年来一直从事高分子材料及其加工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本科生的“粘合剂和助剂”、“粘胶纤维工艺学”、“聚合物非织造布成网工艺原理及设备”(本科生)、“天然高聚物科学”、“纳米技术与纳米材料”(研究生)等课程。主持完成了“Licl/DMAc溶剂法纺制纤维素纤维及中空纤维膜的研究”、“离子交换中空纤维膜的研究”、“CC法纤维素纤维的研制”、“聚丙烯腈碳中空纤维膜的研究”、“非织造布电池隔膜的研究”等十余项课题。现主持中国石化总公司“产业用驻极聚丙烯熔喷超细纤维及其应用研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壳聚糖/纤维素抗菌纤维的应用基础研究”、“再生羊毛蛋白质纤维纺丝”、“阻燃纤维素纤维的研制”、“复合导电纤维的研制”等项目。申请专利2项。

湖北天南星实业有限公司“特种纤维”项目负责人。

1.5.5王宏:科技顾问、教授/博导

教学经历:主讲本科生课程:分析化学及实验、仪器分析及实验

硕士研究生课程:现代分离技术

学术兼职: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环境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研究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超分子凝聚体系传质及其调控机理(项目编号:20574026) 项目负责人

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分子组装超分子凝聚体系的传质及电化学行为的研究(项目编号2005ABA050)项目负责人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G1999022204-07)煤燃烧过程中污染防治的机理子课题:O2/CO2燃烧方式下污染物综合治理的研究(排名第三)

该公司新型X光医用跟踪线的开发项目负责人,生物型创面引流材料(套装)试验产品标准与生物实验项目负责人,非接触式眼科用药物浓度测试仪开发项目主要负责人。

高比能量锂离子电池新型电解质开发排名第二

1.5.6陈沛智:科技顾问、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高分子聚集态物理与化学。 

20004月至20053月科研情况汇总 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57篇。 获省部级成果奖1项。目前承担项目共6项;其中:国家项目1项,省部项目2项。

该公司“一体式人造眼角膜、人造神经项目试验中辅助材料研制与聚合合成工艺”项目负责人。

1.5.7刘承美:科技顾问、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系教授从事高分子化学、精细化工研究,曾先后有华中理工大学化学系高分子教研室、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81999年香港漫会大学化学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⑴ 感光高分子的合成及应用(UV固化水性涂料;⑵ 电子聚合物的合成及应用(电子封装材料、PCB板基材);⑶ 精细化工产品的开发利用(棉织物无甲醛抗皱整理剂、天然保湿材料);⑷ 生物医用材料的应用与开发等相关领域。

公司新型生物型创面引流材料(套装)项目开发材料负责人,一体式人造眼角膜、人造神经、人工皮试验产品材料与生物实验项目负责人。

1.5.8章方良:湖北天南星实业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驻站专家。

章方良博士是Genscript(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英文名称)公司董事长兼CEO与共同创始人。

Genscript作为一家生物研发科技企业,2002年在美国新泽西成立,并于2004年在中国南京注册成立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金思特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从事国际生物医药技术服务外包,Genscript公司掌握了siRNACloneEZ PCROne-step Western kit 等核心专利技术,已开发出相关产品。

Genscript为早期药物研发提供了一体化的服务平台,从而使客户能够不断扩大研发规模,并且使他们的产品更快地投入市场。

在创建Genscript之前,从1995年到2002年,章方良博士作为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公司的主要科研人员,在肿瘤、心血管和中枢神经系统等疾病的药物开发过程中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他领导的团队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药物氯吡格雷(Clopidegrel)鉴别出了未知药物靶点。卓越的科学成就使他获得了Schering-Plough公司授予的“总裁奖”(Presidential Award)

章方良博士于1995年获得美国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生物化学博士学位。他第一个成功克隆了人类geranylgeranyl转移酶,该酶在肿瘤学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他于1987年获得南京大学的硕士学位。

章方良博士在世界高水平的科技期刊上发表20多篇论文。他是生物化学年报(annual review of biochemistry)的邀请作者和7个科技专利的发明者。

章方良博士近期获得江宁区2009年度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千百十”(创业类)资助奖励100万元;同年,章方良博士也通过了国家“千人计划”评选,成为2011年国家第五批千人计划专家,荣获“国家特聘专家”称号;2011年荣获江苏省双创人才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南京市政府颁发的劳动模范奖章及荣誉称号;2012年当选江宁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012年当选江宁工商联副主席;2012年被南京市委确认为首期南京“科技创业家培养计划”培养对象;2012年被聘为江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创业导师;2013年当选南京市人大代表法制委员会委员。

1.5.9庞建新:科技顾问、教授

   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新药评价中心主任。广东省药理学会理事,广东省药理学会抗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2年获第一军医大学药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新药筛选和评价方面的研究。

主持的科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81273577。一种新的从尖吻腹蛇蛇毒中分离纯化的具有类凝血酶作用的凝集素样止血作用的分子机制,2012

2)企业合作项目。HCA对凝血因子结合和功能的影响,2011年。

3)企业合作项目。化药4类普拉格雷主要药效学试验研究,2011

4)企业合作项目。化药4"磷酸替诺福韦酯"临床前安全性评价试验研究,2010年。

5)企业合作项目。HCA止血作用机制的研究,2010

6)企业合作项目。苏灵治疗脑外科和脊柱外科手术止血有效性及安全性临床研究,2010

7)企业合作项目。Effect of JNJ-30912364 on DIO-SIZ mice2009

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0672487。基于酵母RNA三杂交的高通量端粒酶特异抑制剂筛选模型的建立及其应用,2007

发表的科研论文:

1)Yu PJ, Ci W, Wang GF, Zhang JY, Wu SY, Xu W, Jin H, Zhu ZG, Zhang JJ, Pang JX, Wu SG.. Praeruptorin A inhibits lipopolysaccharide-induced inflammatory response in murine macrophages through inhibition of NF-κB pathway activation. Phytother Res. 2011. 25(4):550-556.

2)Xiao-ping Liu, Ying Cao, Huan-yu Kong1, Wen-feng Zhu1, Guang-fa Wang, Jia-jie Zhang, Yu-chang Qiu, Jian-xin Pang. Antihyperglycemic and Antihyperlipidemic effect of Uraria crinita Water Extract in Diabetic Mice Induced by STZ and Food. J Med Plan Res, 2010,4(5):370-374.

3)Shu-Ying Gao, En-Min Li, Lei Cui, Xiao-Feng Lu, Ling-Ying Meng, Hua-Min Yuan, Jian-Jun Xie, Ze-Peng Du, Jian-Xin Pang and Li-Yan Xu. SP1 and AP-1 regulate expression of the human gene VIL2 in esophageal carcinoma cells. JBC, 2009. 284(12):7995-8004 .

4)Lin Lv, Shao-Yu Wu, Guang-Fa Wang Jia-Jie ZhangJian-Xin Pang, Zhong-Qiu Liu, Wei Xu, Shu-Guang Wu, Jin-Jun RaoEffect of Astragaloside IV on Hepatic Glucose-regulating Enzymes in Diabetic Mice Induced by a High-fat Diet and Streptozotocin. Phytother Res, 2010,24:219-224.

5)Wang-fa Wang , Shao-yu Wu , Jin-jun RAO, Lin LV, Wei XU, Jian-xin PANG, Zhong-qiu LIU, Shu-guang WU, Jia-jie ZHANG. .Genipin inhibits endothelial exocytosis via nitric oxide in cultured human umbilical vein endothelial cells. 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 2009 30(5):589-96.

6)黄莹米鹏程吴伟斌丘玉昌庞建新曹莹. 尖吻蝮蛇血凝酶抗体检测方法的建立及其应用.免疫学杂志2013.29(1):55-58.

7)江慧贤; ; 卢钧雄; 曹莹; 庞建新.构建二肽基肽酶-Ⅳ抑制剂体外筛选模型及相关化合物抑制活性的测定. 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2012.18(4):210-214.

8)卢钧雄; 江慧贤; 曹莹; 庞建新.人端粒酶反转录酶936-1132氨基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及在293T细胞中表达. 中国组织工程研究.2012.16(11):1977-1980.

9)邢惟青; 曹莹; 丘玉昌; 谢宝平; 庞建新.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测定大鼠血浆中替诺福韦的浓度.中国药房.2012.23(13):1180-1182.

10)王文玲; 江慧贤; 庞建新; 姜志宏; 习保民. 氰基吡咯烷类DPP-4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活性研究.南方医科大学学报.2012

11)谢宝平, 邢惟青, 丘玉昌,曹莹,庞建新.荧光法研究3种甲基黄嘌呤类生物碱与牛血清白蛋白的相互作用.中国药房.2011,22(37):3497-3500.

12)罗超,刘霭明, 邢惟青, , 曹莹, 庞建新. 丘玉昌;石参总黄酮抗氧化活性研究. 中国实验方剂学杂志.2011.17(13):198-201

13)光,庞建新,孔焕育,罗超,刘霭明,金宏,曹莹. 尖吻蝮蛇血凝酶药效评价及其作用机制.中国新药杂志.2010,19(18):1706-1709.

14)张慧敏, 曹莹, 王卫国, 李波兰,沈会芳,林壁润,庞建新,吴曙光.. 放线菌发酵液中端粒酶抑制剂的高通量筛选. 中国药理学通报.2010, 26(1):40-43.

申请专利:

1) 习保民;王海全;江振洲;陈望忠;陈文华;庞建新.一种苯基哌嗪哒嗪酮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申请号:201210392666.7

2) 庞建新, 刘晓萍, 曹莹, 孔焕育, 王杞妹, 刘中秋, 丘玉昌, 王广发, 张嘉杰. 石参在制备治疗Ⅱ型糖尿病药物中的应用. 申请号:200910194139.3

3) 张嘉杰,王广发,伍小云、吴少瑜、刘中秋、万山河、庞建新、徐伟,游文玮、吴曙光,一种咪唑并吡啶类化合物 CN1011239979,PCT/ CN20081000517

4) 马仁强,庞建新,刘璇,邹红.续断总皂苷及制备和应用,申请号:200710031558.6

获奖情况:

用于止血的蛇毒血凝酶制剂,2012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

本公司智能血栓溶解器项目开发缓释工艺研究负责人

2、主要产品

该公司主要生产产品:X光医用跟踪线、创面引流材料等系列医用材料产品。2014年新开发注册产品:一次性医用双腔防逆喉罩气道导管、三维防海水多肽急救止血敷贴(军品)、多肽创面修复膜(军品)。

3、财务状况

2014年底,公司已拥有资产总额5856万元,实现销售收入4043.6 万元,实现利润625万元。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拥有优良的经营资产,处于较好水平。企业近三年经营情况表如下。

单位:万元

内容

2011

2012

2013

销售收入

2272

2315

3866

利润

411

372

705

总资产

4284

5315

5256

总负债

2075

2734

1970

资产负债率

48.43%

51.44%

37.48%

二、企业商誉

 1、开户银行和信用等级评定:本公司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崇阳县支行开设基本帐户, 公司一向讲信誉,守合同,目前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崇阳县支行有信贷关系,在与银行交往过程中,从来都是按期支付利息和归还贷款本金。与经营客户订立的合同履约率为100%,多次被省有关部门评定为“守合同,重信誉企业”、“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被评定为“湖北省消费者满意商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评为AA级企业。

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管理能力较强,产品科技含量高,营运能力和盈利能力强,信誉度高,发展前景可观。为了扩大经营规模,做强企业,夯实发展基础,生产专有技术产品:疾病筛选诊断试纸、一次性医用双腔防逆喉罩气道导管、三维防海水多肽急救止血敷贴(军品)、多肽创面修复膜(军品)等高端医用材料产品。

三、公司与当地银行合作情况:

   本司20066月由咸宁市咸安区迁移至崇阳县天城工业区,9月首次向崇阳县信用合作联社申报期限一年抵押贷款150万元,20074月一次性偿还本息;200759月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崇阳县支行申报期限一年抵押贷款2笔,共计800万元,目前贷款余额为1350万元,其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崇阳县支行1100万元;中国银行崇阳县支行100万元担保贷款;湖北银行崇阳支行联保贷款150万元。本公司按期偿还本息,2014年再次被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评为AA级企业。

四、企业的非财务分析

企业发展优势及前景:本企业在设备方面:拥有意大利专用生产线一条,各种专用设备22/套,具有年产2000X光医用跟踪线和10万套内置式负压护创引流管(套装)的潜能;在产品的技术开发和创新能力方面:拥有专业研究开发机构——崇阳县医用材料研究所,有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高分子所等国内顶尖学府和研究机构作技术支撑,常年聘有12位博士生导师担任科技顾问,每年都有13项发明专利问世,从各个层面根本保证了企业持续发展;在市场营销方面:从企业的创建到目前为止,产品X光医用跟踪线还处于卖方市场的强势地位。国外德国保赫曼、美国百时美施贵宝、日本白十字、比利时阿玛、意大利法码兹公司,国内奥美、稳健、健尔康、振德、利康公司等前五强的医用敷料生产企业都是我们的长期客户,目前,产品X光医用跟踪线在国外市场的占有率为15.87%

五、企业的行业地位

■发明专利产品‘X光医用跟踪线’是我公司暨英国阿考迪斯公司和德国诺曼公司在世界第三家独立拥有知识产权的生产厂家。产品技术先进,国内首创。产品在国外市场的占有率为15.87%

■创面引流材料(套装)生产企业截止2012年底全国共注册82家,目前有产品上市的17家。我公司的产品销售由2012年行业排名的第9名跃升到第4名,全得益于各部门和经销商支持的结果。去年以来,受国内经济下滑的影响,各行业都出现不同的效益下降。我公司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全员一心,与经销商同舟共济,产品销售和效益不降反升,同产品企业的行业排位由2012年的第9名跃升到20143季度排位的第4名。

六、产品发展规划

(一):X光医用跟踪线(自主知识产权,2004年注册)

X光医用跟踪线/片系列产品是为了解决外科手术中手术用纱布,在医用X光扫描中不显影的问题而设计的一种功能塑料显影线,从而避免手术中纱布遗留患者脏器而引发的医疗事故。适用范围:使用于增加医用脱脂纱布用于医疗目的显影功能。

(二):创面引流材料(自主知识产权,2010年注册)

创面引流材料主要用于创伤患者填塞机体皮肤或软组织缺损、感染、坏死后形成的创面和腔隙,充当创面与引流管之间的中介,以生物半透膜为全封闭材料,覆盖、封闭整个创面,同时将引流管与负压源连接,使整个与生物型创面引流材料相接触的创面处于一个全表面封闭负压引流状态。半透膜隔绝创面与外环境之间的感染机会,毛细血管生长,加快创面的肉芽组织均匀整整齐齐地发芽,快速敛合创面及腔隙。以促进创面、腔隙内的渗液、坏死组织及时排出体外。

(三)三维创安贴(产品名:战地急救止血敷料)(自主知识产权,2014年已申请,待批准注册)

该产品是以壳聚糖为原料的新型生物型水胶体医用敷料,它以天然生物中提取活性物质壳聚糖为核心功效成分,采用高新生物技术和现代生产工艺精制而成,集传统敷料,水胶体敷料,现代生物活性敷料优势于一体,它是利用电荷重排技术:提高抗菌力;促血小板聚集,帮助止血。采用互穿网络凝胶技术:伤口保湿,消炎止痛;膜面如镜、防止伤口粘连。用三维立体设计方法制造:吸液性强,防止渗液倒流,有效保持伤口洁净。利用电荷重排等国际尖端专利技术,大大增强了壳聚糖的抗菌性,其技术特性与产品形成,在创口护理医学领域为国际首创。

(四)创面修复膜(自主知识产权,2014年已申请,待批准注册)

利用天然生物材料甲壳素对创面构建二维表皮支架,添加壳聚糖和水凝胶等材料使修复膜在整个创面形成三维立体防护的仿生设计,优良的生物性能,独到的逆渗透和自主吸引存贮技术,能使新生的瘢痕疙瘩转化成纤维细胞,衍生出新型的皮肤,平衡修复创面。该产品快速止血镇痛,冰凉透气,安全无毒副作用。

(五)双腔道加强型防逆喉罩(创新型自主知识产权,2014年已申请,待批准注册)

依据人体喉部解剖形态设计、采用医用硅胶制成的、维持呼吸道通气的工具,使用于各年龄组,是近年来急救医疗的一种新技术。本品是用于医护人员在急诊科、ICU及各科室行麻醉或急救。该产品最大的创新点是:使用方便、迅速、气道维持更容易,无需喉镜,与气管插管比较,初学人员放置LMA的难度小,成功率高。对不需肌松的长时间手术,LMA取代了面罩的作用。建立气道以便自主通气和控制通气。LMA的位置即使不很理想,也多能维持气道通畅。避免气管内粘膜损伤。在浅麻醉状态下也能耐受,耐受LMA比气管内导管所需的麻醉药量也减少。麻醉诱导和恢复期血液动力学稳定性提高,置管时眼内压增高程度减少,麻醉恢复期咳嗽少,氧饱和度提高,成人手术后咽痛发生率也降低。

(六)癌安贴(自主知识产权,2016年注册)

该产品是采用咖啡因、曼陀螺、洋金花等一类管制药品生产的强烈镇疗贴剂,镇痛效果超过美国强生公司生产的多瑞吉镇痛药贴。它是非治疗药物,是一种临终关怀的安慰类辅助贴剂。一般应用于晚期肺癌、肝癌、骨癌患者的局部镇痛。

(七)疾病筛选诊断试纸(创新型自主知识产权,2016年注册

疾病筛选诊断试纸,主要是能通过唾液、血液、尿液等体液进行体外检测的产品,用以确定对疾病的认知及诊断或者指示某些生理变化的诊断试纸组成。是用来诊断,监测,预测疾病或生理变化的重要工具。

(八)生物个性化人工骨(创新型自主知识产权,2018年注册)

该产品是利用羟基磷灰石制品与人体骨组织相似这一显著特点而设计,实现了人工骨从“不可吸收”到“可吸收”的转变。人工骨可在人体内生物降解,成为可以构建富含骨髓间充质干细胞、血管内皮细胞的生物人工骨。巨大创伤、肿瘤、严重骨病常会导致患者截肢,骨移植手术虽可防止截肢,但受制于技术水平,疗效一度并不乐观。针对骨缺损坏死修复的关键基础技术及临床要求,实现了人工骨的可吸收与再生成,从而提高了手术疗效。

(九)非接触式药物浓度检测仪(自主知识产权,2018年注册)

该产品是充分利用现代遥感与液相色谱分辨技术,针对眼睛只能无损伤检查的要求而设计。主要是用于眼科临床诊断无损伤检测药物到眼睛病灶的有效浓度。

(十)智能无障碍血管支架(创新型自主知识产权,2020年注册)

该产品用于支撑人体内因病变而狭窄、闭塞的血管,恢复血液流通的管状器件,经配备的专用设备可诱导产品在患者体内任意有效移动。采用特种高分子材料加工制成,可长期或暂时留于人体血管内。它的主要作用是在管腔球囊扩张成形的基础上,在病变段置入内支架以达到支撑狭窄闭塞段血管,减少血管弹性回缩及再塑形,保持管腔血流通畅的目的。改变了现在临床应用的支架不能移动的缺陷,能任意移动,能预防再血管狭窄的作用。该产品主要分为冠脉支架、脑血管支架、肾动脉支架、大动脉支架等。

(十一)智能血栓溶解器(自主知识产权,2020年注册)

该产品一种含有生物降解功能的显影微球型血管栓塞溶解材料,由能在血管中植入生物降解材料、不透X射线的显影材料和抗肿瘤药物组成,生物降解材料包裹显影材料及抗肿瘤药物形成颗粒结构。具有以下优点:在栓塞血管的同时,能靶向给药X光下可视性好的,便于观察栓塞部位,有效地避免了误检;具有生物降解性能,栓塞物能在设定的时间内降解,防止对器官的过度损伤;非铁磁性,栓塞后能进行核磁共振(MRI)检查;比重适中,能在血液中悬浮,能随血液的流动向末梢血管漂移,便于在血管中沉积、栓塞,不易返流,定位性好;微球的直径可以控制;产品价格便宜;提供了一种较理想的介入用血管栓塞溶解材料,特别是末梢血管栓塞溶解材料。

(十二)人造眼角膜(自主知识产权,2020年注册)

人造眼角膜国外叫做Boston KeratoprothesisK-Pro,它采用透明的矩阵式胶原质和生物高分子聚合物研制而成,是为取代角膜瘢痕等混浊病变组织而用异质成形材料制成的一种特殊屈光装置,作为人体捐献角膜器官的替代品,通过手术植入患眼,以期达到复明的作用。眼角膜是覆盖眼睛前面部份透明、晶莹的折射圆弧状晶体,是位于眼球前面的一扇窗户,它给眼睛以物理保护,而且是眼睛具有视力的关键所在。如果角膜变得浑浊,那么,人的视觉受到无法弥补的损伤。在世界范围内,大约有超过1000万人的患者正在饱受着角膜疾病的折磨。目前,全世界进行角膜移植手术,除少数实验案例外,基本采用人们捐献的角膜进行。由于捐献资源十分有限,许多盲人没有复明希望。眼角膜短缺是世界上所有眼科医院经常碰到的医疗难题,为解决这一世界难题,人造眼角膜应运而生。人造眼角膜国外叫做Boston KeratoprothesisK-Pro,它采用透明的矩阵式胶原质和生物高分子聚合物研制而成,是为取代角膜瘢痕等混浊病变组织而用异质成形材料制成的一种特殊屈光装置,通过手术植人患眼,以期达到复明的作用。新生的角膜组织将沿着微科手术构建的组织再生构架进行滋生,其中,神经元单位将在三个星期内重新生长,并且无需事先在体外培养细胞,移植进动物眼内可诱导细胞的生长与角膜组织的形成,新角膜组织形成的速度可比之于同种异体角膜移植,并取得与人体移植角膜同样的光学与力学特性,具有可大规模制备,易于长期保存和运输等优点。专家们纷纷预测:不久的将来,人们将可以拥有自己的备用组织器官。人造眼角膜的成功,在不久的将来成批培育人造眼角膜展现出光辉的前景。据权威人士分析人造眼角膜可能是继皮肤、软骨之后的第三种生物工程人类组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明显的社会效益。

5个生物试剂诊断项目和一个无疤痕Ⅲ度烧伤敷贴(战备产品)产品择机推出。

七、公司发展规划(20152020年)

1、市场发展规划

以产品覆盖国内外市场为最终目标。产品立足国内,放眼国际,构建专业的营销网络。紧随小康社会,满足不断提升的创伤病人的消费需求,形成完整的营销网络系统,遍及东南亚、全国各省、直辖市、市、自治区;优秀销售渠道,国际KA、超级终端、地方连锁强强联合;战略性布点组合,要把产品输入到数千个分销商户终端,网点要普及到中心城市、县城及乡镇。目前,我国行政区域的划分除台湾外,共有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2个特别行政区。我公司的产品已覆盖了16个省4个直辖市1个自治区,占行政区划的61.76%5年时间,规划建立华中、华东、华南、西北、东北五大营销区域,发展一级经销商32个,二级分销商330个,三级分销商2800个,逐步建立完善的经销商管理系统、防窜系统、物流配送系统。

 

该公司现诚邀合作伙伴!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可以电话咨询:民建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027——88320901(杨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