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会员柯文翔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信息来源:王德时   发布时间:2015-03-05   浏览次数:1447

 

32,湖北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大会在汉召开。会上表彰了湖北省三八红旗标兵、红旗手(集体)、湖北省巾帼文明岗等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我会会员柯文翔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柯文翔是武汉市江岸区民建会员、民建市委会学习委员会委员,青年作家,湖北画报首席记者、编辑。1991年,柯文翔来汉寻求发展,历经坎坷与磨难,先后任广电报刊记者、编辑,发表文学作品300余万字,并出版有文集《人生风景》、长篇历史小说《青铜英雄巴尔诺传奇》(合著)、长篇史实文学《城市之根》等。目前,她的长篇长篇励志小说《一个美女作家的青春史记》已列入出版计划。《人生风景》曾被有关人士称为素质教育的教科书;为弘扬巴楚文化,不遗余力与文友合作为巴民族谱写史诗,长篇历史小说《青铜英雄巴尔诺传奇》被称为填补了巴楚文化的空白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和宣传妇女工作,严于律己,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她,先后荣获职工自学积极分子”“武汉青年新世纪读书之星”“武汉市十佳外来妹”“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称号。

乐业敬业的她,不但在自己的文学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且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辉煌。因在工作中成绩突出、表现优秀,还获得单位授予的社长特别奖”“先进工作者称号。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柯文翔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建言献策,并被民建市委会聘为社情民意信息员

奉献是一种精神境界。柯文翔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汶川、玉树灾区捐钱捐物;参与青年志愿者服务,为希望工程及武汉市福利院与武汉市第二福利院的孤残儿童捐衣物、捐献一份份爱心;并义务为一位陌生的台属孤寡太婆尽了一份女儿情;为社区书屋、农村书屋捐献书籍;曾利用业余时间在电台、报社当嘉宾主持热线,为社会青年和打工族排忧解难;义务为单身女性做婚恋心理疏导,帮受害女性追回数十万元被骗款项;通过网络在全国各地培养了一批文学青年;到50多所大中小学、企事业单位和社区作报告,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给人们以激励。

其在逆境中奋斗的自强不息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曾被全国几十家电视、报纸等媒体报道,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正如有关权威人士所言:柯文翔是现代青年自强自立、进取人生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