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民建会员张廷红律师获“恩施市三八红旗手”殊荣

信息来源:向梓昌 张廷红   发布时间:2015-03-09   浏览次数:1907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在第105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恩施市于36 日上午在恩施宾馆召开妇女工作大会,市委副书记张渊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副市长杨洪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萍、副市长张献宏、市政协副主席金德钧出席会议。

大会对2014年度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民建恩施市第一支部会员、湖北联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廷红律师荣获本届恩施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展现了女律师的良好形象,为我市的律师服务业赢得了荣誉,同时也展现了民建会员刚强自信、自尊自爱的工作面貌。

会后,张廷红律师以运用法治思维,推动维权工作为主题,为100多名参会妇女干部进行法制讲座。讲座紧密围绕十八届四中全会推进依法治国的会议精神,提出新形势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开展的路径以及依法治国对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推动和启示;阐述妇女干部应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对妇女干部应如何依法履职,发挥法治引导作用,为营造妇女儿童维权环境结合生活中的一些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就《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继承法》、《物权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法律解读。整个讲座收到良好效果,受到参会妇女干部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