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员风采

黄冈民建会员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信息来源:孟志丹   发布时间:2015-04-09   浏览次数:1347

 

2015326,科技部公布的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黄冈民建会员、麻城市油茶龙头企业——湖北四季春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旭东成功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这也是麻城重视科技人才工作的一个硕果。

余旭东1991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先后在深圳浩威电池有限公司、深圳市众盈实业有限公司担任总工程师和董事总经理。2002年回麻城投资创办了麻城市众盈电源电子有限公司,专门从事高能镍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94月新投资创办了湖北四季春茶油有限公司,该公司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油茶行业重点企业、湖北省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3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为推动科技创新,余旭东还与武汉轻工大学合作成立了湖北省校企共建油茶资源综合利用研发中心。

此次科技部确定了213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入选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湖北省共有6位入选,余旭东是黄冈市唯一入选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