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民建

湖北日报:陈昌智来鄂调研强调积极推动长江经济带区域健康协调发展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5-04-16   浏览次数:4231

4月13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调研组来鄂,调研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问题。陈昌智强调,要从提升整个经济带发展、区域内经济协同发展的角度来谋划和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建设与发展,在生态保护、交通运输、金融体系等方面作出更多有益探索,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协调发展。

  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府、省直有关部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和武汉市政府的情况汇报,并赴三峡集团、长江航务管理局、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等实地考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省政府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等陪同调研。

  陈昌智强调,长江经济带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揽全局、构建我国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新支撑的重大战略决策。湖北作为中部地区最重要的省份,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要在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区域经济带建设的首要任务是平抑利益冲突,达成利益共识。要逐步创建具有权威性的跨行政区决策、协调、监督机制和高效的管理、执行机构,从体制和机制上打破地区发展不平衡造成的市场分割,最大程度地减少经济带内部以及各行政区之间的恶性竞争和重复建设,在区内进行合理的分工协作,形成合作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多赢的新格局。

  辜胜阻十分关注长江经济带的环境保护问题。他指出,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发展应借鉴京津冀等地区的经验,将长江水的保护放在重要位置,建立起分层次的协调机制,实现上游、中游、下游环境保护协调发展。(杨康、邓润娥)

湖北日报链接地址: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50416/hbrb26225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