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同心建支点 同行促跨越

民建洪山区工委开展“同心”文化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王丽 姚红荣   发布时间:2015-05-29   浏览次数:7236

 

522,民建洪山区工委在区委统战部同心书屋,开展以“新婚姻法讲解”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沙龙活动。区民建三十余名会员聚集在精致儒雅的同心书屋里,以轻松的茶歇讲谈的模式,与会员邱丹律师互动探讨新婚姻法实施背景下的婚姻家庭基本法律知识和案例。

此次活动地点是民建洪山工委借助区统战部新装建而成的同心书屋来举办。该书屋是区统战部为丰富区统一战线同志的文化活动,积极号召党外同志参与读书之城建设而精心打造的统一战线朋友读书、学习、交流、休憩和活动的专门场所,书吧里的书籍是统战部和区各民主党派等采取购买+捐赠的方式所筹集,书吧也由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共同管理使用。此次活动为民建洪山工委首次书吧活动专场。活动由民建洪山工委副主委姚红荣主持,由湖北立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湖北省律协婚姻家庭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北省妇联“律师讲师团”成员之一,邱律团队创始人,民建会员邱丹主讲。民建市委会社服部副部长钟颖新、宣传部徐静芝同志应邀参加了活动。洪山区统战部党派科蔡菁和受邀对此次活动感兴趣的区其他党派的部分朋友也参与了活动。

伴随着同心书屋的书香、茶香、咖啡香和文墨香,沙龙活动在一种悠闲放松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以“我要稳稳的幸福”为主题的对《婚姻法》的解读,既贴近大众生活,又普及法律知识,邱丹律师的精彩讲解获得了到场人员的强烈共鸣。在文军副主委抛砖引玉的提问和律师团队的热情解答中,活动互动环节到达高潮。参与人员纷纷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转瞬即逝。姚红荣副主委在活动总结中表示,感谢区统战部为洪山区各民主党派活动、休憩搭建的同心平台,本次民建同心沙龙活动民建篇在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在工委和邱丹律师团队的精心策划下,圆满达成本次活动目标,通过专业律师运用丰富案例讲解,以及对婚姻家庭基本法律知识讲解,包括时下热门的房产分割方式,夫妻赠予效力等互动问答、讨论,增强了党派成员婚姻家庭基本法律知识的了解,帮助党派成员构建更和谐的家庭环境,帮助大家传播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消除社会在广大群众对《婚姻法解释(三)》的误解,有利于家庭的和谐、社会的稳定。

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地纷纷表示,此次同心书屋的沙龙活动开展的很成功、很有趣,互动热烈。在如此别具古色古香的文化氛围里搞活动,既品趣高雅,又温馨温暖。希望党派今后在同心书屋能够多组织这样的专题活动来丰富民建会员文化、生活,也希望在区统战部的有力联系下,与其他党派活动交互,增进党派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