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看民建

团结网:参与“东方之星”沉船救援的民建会员

信息来源:团结网   发布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4458

 6月1日深夜,一艘载有400多人的客轮在长江倾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队,于2日中午赶到救援现场,是第一家到达的省级支援医院。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医学支部会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主治医师甘泉是救援队中的一员。

  2日,李克强总理来到当地医院ICU病房,看望两名沉船伤员,亲切慰问伤者,与医护人员握手致谢。


民建会员、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主治医师甘泉在诊治伤员


各路媒体把甘泉围得水泄不通,了解伤员救治情况

  甘泉曾作为湖北省第二批短期援藏医疗队队员,于去年远赴西藏山南地区人民医院,开展了8个月的医疗帮扶工作。援藏期间,他克服了高原缺氧、气候不适应等多种困难,独当一面,帮助山南地区人民医院建立起当地第一个重症医学中心,同时还对该科医护人员进行全面培训,为山南地区人民医院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出色地完成援藏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