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纪念响应中共“五一口号”65周年

民建湖北省委纪念响应“五一口号”65周年报告会在汉举行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05-08   浏览次数:7158

 

今年是各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65周年。26日下午,民建湖北省委在汉举行报告会,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李玲玲等4名民建会员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报告了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的事迹。报告会由民建湖北省委秘书长君慧主持。

郭跃进主委强调,开展纪念响应“五一口号”65周年系列活动,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民建思想建设、深入推进政治交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具有重要意义。1948430,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政治主张,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崭新篇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民建在各个历史时期都涌现了一大批爱国、爱党、爱会、爱学的优秀会员,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默默奉献。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继承和弘扬民建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学习身边的榜样,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建设“五个湖北”、共圆“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少渠、陈紫兵、胡放之、李玲玲等4名会员分别代表政府公务员会员、民营企业家会员、高校专家学者会员和专职会务工作者,结合本职工作,报告了对加入民建的感想和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的主要做法和体会,充满激情、饱含深情,充分体现了他们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展现了新时期民建会员的新风貌,引起广泛共鸣和阵阵掌声。